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造型设计欠缺 蛇年金银饰品难以俘获消费者

日期:2013/01/10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造型设计欠缺 蛇年金银饰品难以俘获消费者

蛇年已近在眼前,有关蛇年的金银饰品和投资金币已纷纷摆上了柜台。不过,这蛇似乎远没有“哥哥”龙走俏,本该是生肖金银制品热销的时候,“小蛇”却频频遇冷。

在市区的许多黄金饰品专卖店内,记者发现相比于其他生肖,蛇形的饰品明显较少,大部分品牌都只推出了寥寥几款蛇形挂坠,摆在柜台内跟其他生肖饰品相比毫无数量优势。“一方面蛇给人的印象不太好,不容易讨彩头,另一方面要把蛇形首饰设计得美观或者可爱,确实存在难度。”一位促销员这样解释。

许多消费者对“蛇”也确实难以爱起来。一位正在挑选首饰的小姐表示,自己虽然属蛇,但很少购买以蛇作为设计对象的饰品:“看来看去,没有几款造型能让我满意,太写实了不好看,太抽象了又"四不像",所以我会用福星宝宝、花卉造型的饰品来代替。”

同样的,蛇年的金银币也境遇不佳。在国鼎黄金柜台内,同样是5盎司的长方形银币,蛇年的售价为6800元,而龙年的售价已高达950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款龙年银币上市时国际银价较高,其定价大概为8000元,一年过去了,国际银价跌了,但龙币的身价却上涨了近两成。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尽管蛇币性价比更高,他们也会跟消费者解释蛇在古代寓意着吉祥,但许多人的固有观念很难扭转过来,蛇币依然不受人“待见”,相比于龙年,金银币和金银条的销量减少了近一半。

据了解,这种生肖上的“偏见”也影响了蛇币的升值前景。业内人士指出,像虎、龙这些生肖币经常因为投资者的热捧而大幅升值,而蛇币却鲜有这样的机会,由于许多市民购买生肖金银币的目的是为了投资,因此“小蛇”遇冷也就不足为怪了。不过,投资专家也指出,正因为蛇币很难被热炒,所以是一种比较稳健的投资品,消费者一旦购买,不必担心价位上的“大起大落”。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