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如何挑选婚戒之鉴别欣赏钻石

日期:2013/03/30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如何鉴别欣赏钻石

现在很多人购买钻戒作为婚戒,但是钻戒具体怎么辨别好坏真假呢?相信很多朋友都还不知道。首先要知道4C是一颗钻石价值与品质的衡量标准,即克拉、重量、净度、色泽和切工。钻石的价格也与4C参数成正比,一般在品牌店里面购买钻石价格都是一分钱一分货,为了大家能具体认识钻石、欣赏钻石,小编这里介绍几种简单识别钻石的方法。

在选购钻石时,可以在店铺借助10倍扩大镜来仔细观察钻石,如下:

1、看钻石颜色,钻石的色散很强,表面能看到以橙色、蓝色为主的光芒。

2、其次,还可以看到钻石内部含有不同的矿物晶体,如云状包裹体、点状包裹体、羽状纹及生长纹等。

3、做一个透视试验。在一张白纸上画一条直线,台面向下,把钻石平放在这条直线上,透过钻石观察这条直线,若钻石边缘两端的线与透过钻石的线是折断的或变形的,则可断定是真钻石,若线条仍然是直的,则为假钻石。

小编特别建议的是,钻石还具有亲油性,所以佩戴时要远离油渍、汗水等哦,否则很会影响钻石的光泽。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