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赴港买表购珠宝小心谨慎为妙

日期:2013/04/19 来源:编辑:小琪
文章TAG:

赴港买表购珠宝小心谨慎为妙

(图片来自网络)

“五一”小长假将至,珠宝、名表是内地客去香港购物的例牌。不过近日香港消委会指出,接到的珠宝钟表销售相关投诉不但有增无减,且持续上升。消委会今年首季接获189宗涉及珠宝钟表销售的投诉,较去年同期的143宗增幅达32%。为提醒消费者这些潜藏的陷阱,消委会举出珠宝钟表销售手法的常见投诉个案,以防消费者成为受害人。

案例1:意大利款式表冒充意大利品牌卖

胡先生的岳母在钟表珠宝店内,获店员介绍一款声称是意大利品牌的手表,她不谙英语,不明白该款手表包装上的英语资料,于是根据店员的推介,以港币2400元购买三枚意大利品牌手表。

回家后,胡先生发现手表并非意大利品牌。他怀疑店员存心误导他的岳母,要求店方退款。店方以货物出门为由拒绝退款,胡先生于是到消委会投诉。钟表珠宝店其后承认,该款手表实为以意大利款式制造的手表,其后,店方提出让胡先生岳母于店内换取相同等值货品。

案例2:十多万元买来三只“水货”表

投诉人苗先生以港币141800元购买三只名牌手表,但其后发现手表是俗称“水货”的平衡进口货,由于他担心手表没有全球保养,与店方交涉要求取消交易及退款,但徒劳无功,于是向消委会求助。店方承认苗先生购买的三只手表中,只有一款为原装行货,享有全球保养,至于其余两只手表,店方答应为苗先生提供两年保养服务。

案例3:劣质钻石英文说明来遮掩

范小姐以港币38000元购买一枚附有证书的钻石戒指,她发现钻石证书中列有“Pinpoint,Internal Graining,Surface Graining”等名词,于是向店员查询,店员指有关数据重要性不大,她不用理会。然而,范小姐其后从网上资料得知,钻石证书上的相关资料是表示钻石有纹。她不满店员没有向她解释清楚,又认为有关资料会减低钻石的保值能力,于是向消委会求助,要求取消交易及退款。经调停后,珠宝店同意为范小姐更换货品。

消费提醒

名贵珠宝钟表,价值不菲,香港消委会表示,消费者购买时,应留意以下一些不诚实的销售手法:吹嘘货品为外国名牌或珠宝玉石的等级,以高价销售物非所值的货品;“水货”当行货销售,没有原厂的全球保养服务;商品失实陈述,旧款当新、产地来源不清等;隐瞒重要商品数据,如瑕疵、曾经过加工、染色或漂白等;金饰的含金量及重量不准确。

同时香港消委会还提醒消费者购买贵重货品时也应留意以下要点:不要尽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应要求将承诺记录于单据上;保留单据、保养证及货品证书等,以作争议时的佐证;交易时务必检查单据金额,确定货品型号和序号(如有)正确列明在单据与保养证上;自行更改货品的配置,如金属表带换成皮带等,可能令保养失效;部分货品须经专门店购买才可获保养服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