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曾郁雯 月光石为夏天做注

日期:2013/05/11 来源:编辑:anqian
文章TAG:

她是台湾第一位同时获得佳士得、苏富比两大甩卖会青睐的珠宝设计师,她集电视、电台主持人、作词人、剧本创作者、传记作家、散文家、诗人、摄影家及珠宝设计师多重角色于一身,她是被誉为珠宝界的才女,有珠宝诗人的美誉,尽管曾郁雯有着如此之多头衔,但是她内心深处那份天真与纯粹却不曾因此离开,反而随着岁月的历练,酝酿出更加浓郁芬芳的味道。“时至今日我进入珠宝行业已经二十余年,但我反而觉的只是开始”这无关谦虚,只是内心最真实的想法,“珠宝设计需要代代相传,除了经验上的传承,技术上更要突破创新,不断自我挑战,将珠宝工艺提升到更高的艺术境界去”她这么说也这么做。

这个夏天,当人们为红蓝宝石的多彩珍贵而苦苦追寻的时候,曾郁雯自觉站到孩子的角度,去诠释夏天。“夏天是属于孩子的季节,五彩缤纷,纯粹的热、简单的冷,所以,夏日最适合的彩宝首先是晶莹剔透的。但是,过完一个暑假又离童年远了一些,因此,夏天也是凄美朦胧的。月光石Moonstone看起来晶莹剔透,有时却像月晕般凄美朦胧,是最适合夏日的彩宝。”她就这样不动声色的将孩子内心单纯的想法融入她的珠宝首饰中。

曾郁雯珠宝作品:月光石耳坠

曾郁雯珠宝作品:月光石耳坠

月光石是正长石ORTHOCLASE的一类,其最迷人的特征是“青白光彩”现象。因晶体结构造成光的反射,当光线进入月光石后会从不同方向散射,产生蓝色如月光一般的光晕,美得令人陶醉。印度人把月光石当作一种圣石,他们深信月光石会带来好运。更早的罗马人认为配戴月光石可以带来智慧、财富,而且能在战争中赢得胜利。

曾郁雯珠宝作品:月光石手环

曾郁雯珠宝作品:月光石手环

从服饰搭配方面来说,夏天的衣着颜色较鲜艳,材质单薄,如果搭配造型及颜色太沉重或太混浊的珠宝饰品,会造成视觉上的压迫感,搭配轻、薄、亮、透的珠宝就会有截然相反的效果。月光石晶莹剔透,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之感,就如仲夏夜看到一轮皎洁的明月,很难不让人迷恋。“手镯、手鍊搭短袖衣服,不论盘发或扎马尾,摇曳生姿的长型耳环一定会让你散发迷人光彩。”曾郁雯笑言。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