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中国原创珠宝首饰设计将出现中国嘉德2013秋季拍卖

日期:2013/11/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国嘉德2013秋季拍卖预展已经全面启动,在本次拍卖会中,中国原创珠宝首饰设计的登场!

在这次以“灵感”为主题的艺术设计专场中,13套来自“原创中国精工佳作”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的设计师获奖作品将首次出现在拍卖场,这也见证了中国珠宝首饰行业与中国设计师的能量在拍卖的舞台中璀璨释放!

献礼——蜂之舞

印——蜂之舞

其中从2000 年至今一直担任意大利、法国知名品牌主设计师的张雪莉女士设计的一件名为“印——蜂之舞”作品也会出现在本次专场。张雪莉的设计理念以人文思想为主导, 强调人与首饰的内在呼应,拥有自己独立的艺术工作室并具备国内首屈一指的工艺水平。寓意“辛勤、团结和奉献”的蜜蜂是此件作品的灵感来源。黄金被设计师赋予了柔软布料一般的不寻常性质。钻石、蓝宝石和红宝石等名贵宝石组成的可拆卸的牡丹花及其他小型花朵8 件精美地点缀在黄金披肩上,我们的主角小蜜蜂被随意散布在这些花瓣上,使整件作品灵活生动、富于生命力和感染力。一件同样风格但不同制作工艺的手镯和一对耳环与披肩组成着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精品。

“骄阳”似火

骄阳

“骄阳”以同样富有内涵的设计灵感和巧夺天工的制作工艺入选本次专场。艺术家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万物之源的太阳。2500 多颗钻石组成的项链中央嵌有一颗重约162 克拉的黄色蓝宝。别致的造型、极具韵律的线条和繁复的镶嵌工艺营造出极致的奢华,散发耀眼生辉的动人美态。

关于2011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获奖名录与作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