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潮流 明星示范

形象管理专家:谈2014做一个珠宝女人

日期:2013/12/2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自古以来,女人与珠宝就建立了一种耐人寻味的关系,很普通的一套装扮常会因为珠宝首饰的选择而发生很大变化。方脸的女性:可佩戴中等的椭圆形耳环,尽可能较长一些的项链,并配上宝石项坠,以增加脸部的柔和感。

自古以来,女人与珠宝就建立了一种耐人寻味的关系,很普通的一套装扮常会因为珠宝首饰的选择而发生很大变化。是珠宝使女人熠熠生辉,还是女人赋予了珠宝灵魂呢。谁也说不清楚。

所以,如何选择好合适自己的珠宝首饰是一门很大的学问,选择好了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华丽而增添迷人的魅力。那么怎样才是合适的选择呢?2014年珠宝流行趋势又是怎样的呢?近日,高级私人形象管理师、国际色彩能量咨询师Elaine Zhao,她就以上问题一一作了讲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听听她的建议,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珠宝女人”。

服饰与珠宝的

搭配秘诀

职业装:工作场合,端庄严谨为主,配饰不能超过3件,过度夸张造型的首饰不宜佩戴,可仔细挑选一两件价格昂贵且小巧的首饰。

晚礼服、礼服:与礼服搭配的首饰应当精致而考究, 根据不同的服饰选择有造型感的饰品配搭。

休闲装:与休闲装搭配的首饰应该是大方而简洁的,与牛仔装配搭的首饰则以奔放、粗犷为宜。

★珠宝趋势

2014年珠宝流行颜色

据Elaine Zhao介绍,2014年珠宝首饰的流行颜色主要有四种:紫色、粉色、橙色、柠檬色+绿黄色。

紫色:2014年,紫色重新回归, 将会出现不同色调的紫色,从暖紫红色到冷色调的紫罗兰色都有涉及, 紫色串珠与灰色珍珠的搭配产生了蓝色效果, 与粉色搭配幻化成多种不同的色调。

粉色:主要出现在蓝宝石和红宝石等宝石上;色彩浓度从淡色到活泼生动的色调不等;飘逸仙范儿图案因粉色而更显得柔和浪漫;马赛克式的材质融合了不同色调的粉色。

橙色:2014年许多珠宝首饰都被赋予橙色调,暖金色与橙色宝石的搭配很受欢迎。

柠檬色+绿黄色:黄色和绿色的结合成就了彼此,这一色彩主要出现在黄水晶、黄玉和绿宝石的材质上, 强烈色调的黄金为绿宝石带来更为热烈的视觉冲击感。

2014年珠宝流行款式

Elaine Zhao说2014年珠宝流行款式之一是多层耳坠。

多层耳坠是本季意大利Vicenzaoro钟表珠宝展上的重点款式。圆形和椭圆形的吊坠耳饰比较常见;石英晶族也是多层耳坠的材质类型之一;加长款的吊坠耳饰看上去更为富有新意。

“另一流行款式是创新款戒指,设计师们为当今的高级珠宝市场推出了时下流行的创新型轮廓设计。手指扣和堆叠是常见的款式;本季流行的戒指款式会将手指武装起来。”

2014年珠宝主打材质

那么,明年珠宝材质主打又是什么呢?

淡水珍珠:设计师们钟爱自然形态的珍珠。本季珍珠呈现出不规则的形状,而不是整洁圆润的外貌特征;有色珍珠是主要款式,其中黑色、灰色和桃色都是常见色彩;有些珍珠还具有彩虹色调;珍珠材质主要用来设计手镯和项链。

石头纹理感:宝石所具有的纹理感为珠宝带来了新的视觉趣味。斑驳的杂色材质和色彩是焦点设计;纹理感的材质营造出大理石般的效果;半透明的材质;吊坠耳饰是这一材质的主要流行款式。

宝石:在宝石的选择上,光滑的表面是上升趋势。2014年流行的宝石造型主要有经典圆形和椭圆造型,同时也包含蝴蝶结造型和花朵造型;与切面宝石的搭配比较常见;半透明的绿色、蓝色和粉色宝石有着诱人的糖果色调;在戒指的设计上,宝石的比例显得更大。

★珠宝搭配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珠宝

Elaine Zhao 介绍说:“珠宝首饰能形象地显示出一个人的性格特征、生活爱好、文化修养,以及心理素质和思想感情。所以,选购首饰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要先确定尺寸:例如戒指要按自己手指的粗细来挑选,戴在手上不宜过紧或过松。如选购项链,必须先试戴一下,一般项链分为45厘米、48厘米、50厘米三档。

注意首饰的规格、款式、质量:具体地讲,就是在选择戒指时要分清是男式的,还是女式的。一般说来,女式的戒指比较小巧玲珑,男式的戒指比较庄重、坚实。同时,在购买戒指时要考虑好是否要配宝石,如果不清楚的话,可以问问营业员。在选择项链时,要注意项链的粗细,原则上是尺寸长,项链就要粗一些,反之则细一些。如果项链要配挂件的话,规格要适中,不宜过长或过短。

耳环分为螺丝型和插针型两种,螺丝型是为没有打耳洞的人准备的,插针型为有耳洞的人使用。至于别针、挂件的大小、款式,要按相应的人和服饰相配。通常是:挂件按项链的粗细配,粗的相应大一点。体型高大的人要选择大一点的。

首饰的外观质量:首饰的外观质量要光泽好,色泽纯,造型正,焊点光,宝石与座子要密缝,雕刻的花饰要清晰、生动。

具体的做法是,看首饰有没有毛糙的地方,戴在身上有没有棘手的感觉,表面的镀层要金光闪闪。然后再看首饰有没有颜色不同的地方。如花瓣和底座的色泽一样,就达到了要求。造型正是指产品看上去没有东斜西歪的感觉。例如宝石在戒指中的位置要居中,没有偏移和高低。焊点光就是看每个部件之间的焊接点没有小泡和气孔,视觉效果自然光滑,就算达到标准。

其他的地方不是主要的,只要没有明显的不舒服,那就算符合标准了。

脸型与珠宝的搭配法则

圆脸的女性:可佩戴细长的“v”字形项链并配以坠饰,耳饰宜选用带棱角状坠饰及垂悬式耳环,以增加脸部的轮廓感。

方脸的女性:可佩戴中等的椭圆形耳环,尽可能较长一些的项链,并配上宝石项坠,以增加脸部的柔和感。

长脸的女性:可佩戴圆形大耳环或镶宝石的圆耳环来增加脸部的宽阔感。如选用精美、明快的镶宝石耳环,使人的视线横扫面部,会使脸显得更短一些。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