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2014/01/02 来源:编辑:starshine
文章TAG:

金马呈祥,扬帆起航——“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拉开序幕

“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拉开序幕

“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拉开序幕

2013年12月31日晚,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标识亮灯仪式——《金马呈祥》在吴峰华设计大厦盛大举行,深圳市罗湖区区委书记倪泽望先生,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王萍女士、深圳市市委宣传部文改处刘文斌先生,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产处处长刘峰先生,深圳市文改办主任王跃军先生,深圳市珠宝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与现场来宾倒数计时跨年,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中法文化交流活动之一

2014年恰逢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东方当代设计,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深圳市大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ttf HAUTE JOAILLERIE)将共同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14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为支持单位。

启幕仪式上ttf 高级珠宝总裁吴峰华先生介绍,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以中国传统生肖“马”为主题,面向中法珠宝爱好者征集稿件。2013年12月2日,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作品征集工作完美落幕,经权威评审团经过层层严格评选,从1000余件投稿作品中筛选出100件优秀设计作品入选,其中60件来自中国设计师,其中有获得珠宝设计大赛各类荣誉的专业珠宝设计师外,更有大量设计院校学生及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计师们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才华和极好的创意。特别是富有朝气的年轻设计师们在文化传承和设计创意方面都极具突破性及创新性。法国40多件入围作品除了众多出自诸如法国知名珠宝设计大师Alina Alamorean、法国资深珠宝设计师Lydia Courteille之手的创意作品外,还有来自Vacheron Constantin、Chopard等国际著名品牌设计主管的作品参加此次展览。目前,入选作品正在ttf高级珠宝巴黎及中国工坊两地紧锣密鼓开展制作,将于2014年2月19日至3月3日在塞纳河左岸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程亚西设计的《金马呈祥》标志

>《金马呈祥》为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标志,出自中央美术学院学生程亚西之手

《金马呈祥》为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标志,出自中央美术学院学生程亚西之手。计灵感来源于中国长城砖墙,由14块(意指2014年)大小渐变递进的金砖组成,视觉效果呈现由近及远的纵深关系。金砖在东方文化中寓意财富如山,安稳如石,金砖一级级层层递进,踏实厚重。马头部分金砖采用微弧形设计,增加动势的同时亦像鼓满风的金帆,寓意一帆风顺,马年步步高升。《金马呈祥》以全新的现代设计语言带来了更加强力的视觉冲击力。

ttf 高级珠宝总裁吴峰华先生表示,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将生肖文化这一中国传统文化遗产赋予崭新意义,堪称中国近十年来文化艺术活动的程碑式,作为中国珠宝行业的典型艺术文化活动,被文化部纳入了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主体活动框架之中,开启了中国民营企业在西方发达国家国承办国家级艺术文化活动的先例,ttf高级珠宝期望籍借这一跨越地域与国界的展览,将中国文化与当代创意设计相融合,以艺术为纽带,让中国的当代设计“走出去”,并全球范围内传扬东方传统文化。

程亚西设计的《金马呈祥》标志“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拉开序幕

《金马呈祥》亮灯仪式正式拉开了ttf 2014巴黎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活动的序幕,2014年2月,ttf将代表中国珠宝企业站在国际舞台,向世界展示东方传统文化的魅力及中国当代珠宝设计的原创力量。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