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黄龙玉和金华玉是否值得收藏

日期:2014/03/3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对于“黄龙玉”,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因为它经历了被爆炒,又迅速回落的过程,当年铺天盖地的黄龙玉,如今似乎已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而现在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金华玉”,外观与黄龙玉相似,这又让人们有些分辨不清了,更不知道这两种玉石是不是值得收藏。

其实,黄龙玉、金华玉从矿物成分来划分,都属于黄蜡石(“黄龙玉”的国家标准定名是后来确定的),只是黄龙玉和金华玉属于结晶程度更加细腻、品质更高的那部分,玉质感更强,稳定性更好。黄龙玉和金华玉的区别除了产地以外,其产出状况也略有不同。黄龙玉产自云南省龙陵县,出产于山区和河床,从产状上说属于“山流水”和“籽料”;金华玉产自浙江金华一代,出产于赣江及兰江流域,产量稀少,可以说都属于“籽料”。所以,黄龙玉和金华玉的玉质一般都温润细腻、具备有润、密、透、凝、腻的特点,而且色彩丰富,艳丽耀眼,以红、黄为主,更有白、黑、绿、透明等,非常适于设计创作。金华玉由于多属“籽料”,其品质更高,玉质感更好,稳定性也更好。

目前,黄龙玉和金华玉的雕刻创作多借鉴寿山石的设计思路和雕刻技法,大者侧身于四大园林名石之列,颇具气势;小者堪与印石之王田黄相颉颃,润滑细腻,质胜于玉,包浆滋润,极富灵气,是握游佳石。所以单纯就玉石质感和雕刻工艺来说,黄龙玉和金华玉都是非常美丽的玉石品种,具有珠宝玉石“美丽、稀少、稳定”的三要素。而经过黄龙玉的“爆炒——回落”之路,其价格现在正处于洼地,是收藏入手的好时机。也许我们错过了“帝王绿”、错过了“羊脂白”,甚至连“柿子红”也快追赶不上了,而黄龙玉和金华玉中的优质者,再加之精雕细琢,或将成为下一个收藏赏玩和价值成长的热点。

第七期玲珑美玉珠宝玉石精品拍卖会

本次北京博观拍卖于4月16日-20日在博观机构总部所在地“懋隆文化产业创业园”举行的第七期玲珑美玉珠宝玉石精品拍卖会中,将举行黄龙玉、金华玉玉雕艺术精品专场拍卖会,本场拍卖会遴选高品质黄龙玉和金华玉雕刻精品、名家作品六十余件,为京城的收藏爱好者拓宽收藏眼界、提供新的选择。

金华玉幸福人生

金华玉幸福人生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陈孝贤金华玉云起仙乡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陈孝贤金华玉云起仙乡

苏州玉雕名家 罗光明 金华玉 凤凰传奇

苏州玉雕名家 罗光明 金华玉 凤凰传奇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