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翡翠教育家欧阳秋眉教授的经典书籍推荐

日期:2014/04/25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从上世纪70年代起开始接触翡翠,欧阳秋眉女士就一直对这块顽石情有独钟,喜欢的程度可以说是“如痴如醉”。如今,欧阳秋眉研究翡翠已经四十多年,填补了许多行业空白,她有一句口号就是,“解码翡翠,为中国人争光”。为了传播中国悠久的翡翠文化,欧阳秋眉开班教学,撰写书籍,开设专栏,同时创立了属于自己的翡翠品牌——秋眉翡翠。为了表示对她的喜欢和尊敬,人们都尊称她为“翡翠夫人”,珠宝之家从学术专业角度,称为翡翠教育家也该当之无愧。

翡翠教育家欧阳秋眉教授的经典书籍推荐

在40年的翡翠教育生涯中,欧阳秋眉教授游历世界各地的翡翠矿区,走访了中国各大翡翠加工批发基地,不断研究翡翠材质特点并在中国首推翡翠ABC货标准概念,经过大量的教学和实践,对中国翡翠市场、翡翠鉴赏、翡翠收藏投资、翠友体验等有深刻的认知和案例分析,特别推荐几本秋眉教授的经典翡翠书籍。

秋眉翡翠:实用翡翠学

翡翠教育家欧阳秋眉教授的经典书籍推荐

《秋眉翡翠:实用翡翠学》为欧阳秋眉教授和严军先生最新的翡翠研究著作,是作者丰富教学过程中总结出的翡翠鉴定知识及文化市场学等的系统知识。并系统阐述了翡翠产地、、翡翠裂隙知识、翡翠辨伪、人工处理翡翠技术、翡翠加工工艺、翡翠原料类型、翡翠分级等内容。

翡翠选购

欧阳秋眉图书翡翠选购

《翡翠选购》为欧阳秋眉教授介绍如何选购翡翠,从其科学性、化学性质进行观赏和市场研究,妙笔生花,以深入浅出的手法、科学的方式、精辟的见解介绍翡翠之美,与爱好者分享选购、收藏经验以及其鉴赏之道。是一本广大读者选购收藏翡翠的实用工具书。

翡翠鉴赏

欧阳秋眉教授图书翡翠鉴赏

《翡翠鉴赏》为欧阳秋眉教授在2002年于香港出版的翡翠研究著作。本书从翡翠的产地和产量、翡翠真假的鉴定、翡翠的种类、翡翠的颜色等等八个类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翡翠形成他目前的产量及如何鉴定翡翠,如何对翡翠的价值进行评价。

翡翠 ABC

欧阳秋眉教授图书翡翠ABC

《翡翠ABC》为作者欧阳秋眉教授继《翡翠鉴赏》之后,有一部关于翡翠更为系统,更全面的专著。本书以翡翠的特性、鉴别、原料、加工、人工处理和商贸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论述,回答了大家所关心和渴望了解的许多问题。本书无疑将成为以从事翡翠教学、研究、鉴别和商贸人员一步必备的重要工具和参考书。

红蓝宝石鉴定

欧阳秋眉教授图书红蓝宝石鉴定

《红蓝宝石鉴定》为欧阳秋眉教授将自己教学及鉴定宝石的经验写出一系列的书,能深入浅出供广大喜爱宝石的人阅读、参考。本书能普及提高我们对红蓝宝的认识,包括对红蓝宝石

物理性能、产地、真假鉴定、评价等,并附有众多精美图片,对大家认识红蓝宝石提供了更为直观的帮助。

翡翠全集

欧阳秋眉教授图书翡翠全集

《翡翠全集》由欧阳秋眉女士编著,是近年来宝石学著作难得的一本巨著,它的出版不仅是珠宝界的一件大事,而且也是地质学领域的一项重要成果。“全、新、精、美”乃是本书的四大特色及成功之处。作者从翡翠基础理论,翡翠的地质学及宝石学,翡翠的人工处理、人工合成、仿制品及其鉴别,翡翠分类及翡翠贸易等五大方面共二十余章对翡翠进行了全面的论述,可称是翡翠的百科全书。作者长期从事翡翠研究和教学的亲身经历和实践总结,她区别于某些编书者大部份内容引用其他作者研究成果的做法,因而使读者感到本书内容新颖独特,绝无“千书一面”之感。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