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博会水贝珠宝分会场 宝石争艳现奇彩

日期:2014/05/1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第十届文博会将至,在这个文化博览盛会上,深圳珠宝集聚区(水贝珠宝)分会场也以特有的宝石争艳来为盛会带来靓丽看点。而与以往不同,此次盛会中水贝珠宝分会场在广纳博收海内外珍宝的同时,也摒弃传统玉文化的局限,而将“玉”的文化导向更为时尚和现代的氛围。

自5月4日开始,在水贝珠宝分会场所在的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的东西大堂,一绿一白的“澳玉”同“和田玉”精彩相映展现玉的时尚现代之美,为珠宝爱好者传达一种新的玉文化。

爱丽丝珠宝“澳玉”展区

爱丽丝珠宝“澳玉”展区文博会水贝珠宝分会场  宝石争艳现奇彩

文博会水贝珠宝分会场  宝石争艳现奇彩

一直以来,中华玉文化都在世界文化中占据一席之地。而随着社会变迁,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玉的功能也发生变化,从而更普遍地成为美的装饰。在此美的追求下,一些产于国外的优质玉材也被逐渐关注,并引入国内市场,澳玉的引入就是典型。

从现场展示的澳玉首饰来看,澳玉颜色呈现出明快的翠绿色、蓝绿色,有一种静谧优雅的脂肪光泽,整体色调气质和满色翡翠较为相似,所以可以作为良好的翡翠替代品,以满足国内消费市场对于高档翡翠的追求。

据爱丽丝相关人士介绍,澳玉在近些年还频频出现在卡地亚、路易威登、梵克雅宝、宝格丽等国际珠宝品牌的新潮珠宝中,且在国内外已吸引了众多藏家青睐。同所有正西宝石一样,澳玉也是稀缺资源,目前主产地只在澳州,而高品质澳玉的产量也较少,这些因素都表明在未来澳玉有着较大的收藏空间。

东方瑞璐“和田玉”展区

东方瑞璐“和田玉”展区文博会水贝珠宝分会场  宝石争艳现奇彩

5月1日至5月30日,东方瑞璐在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专设的展厅,为文博会深圳珠宝集聚区(水贝珠宝)分会场倾情演绎了一场中国软玉的十足魅力。

爱之初、绝唱、风铃、缤纷在东方瑞璐的展厅可以看到一张张小卡片诠释着一件件产品,据展厅负责人介绍东方瑞璐每一件产品都有一个名字和一个美好的寓意,无论是自己佩戴还是送给亲朋好友都意义深远。“我们卖的不止是首饰,更是产品被赋予的附加值,”东方瑞璐展厅负责人如是说。在珠宝市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珠宝首饰归根结底是情感的消费,赋予情感附加值为珠宝市场营销指明了方向,也成为东方瑞璐的核心价值。

据了解,在中国玉石消费市场,翡翠已经被培育成熟,然而,优质翡翠价格极高让人望而怯步,消费需求被遏制,巨大的市场空间急需新产品填补,和田玉原生矿衍生出的多色彩、多风格、高中低端产品成为承接中国玉石消费市场的新选择。东方瑞璐定位80、90后消费主体,引领和田玉个性化、差异化的时尚新潮流成为每一个中国时尚女性的至爱,开创了中国和田玉的全新发展方向。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