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阿卡珊瑚 宝石珊瑚中最顶级的珊瑚

日期:2014/07/23 来源:编辑:Julie
文章TAG:

 珊瑚在宝石界的分类是以颜色作为区分的,有白珊瑚、红珊瑚、黑珊瑚和金珊瑚等。阿卡(Aka)一词是日语“赤”的发音,也是红色的意思,因此有人误以为所有红色珊瑚都能称“阿卡珊瑚”;其实阿卡珊瑚指的是宝石珊瑚中最顶级的珊瑚品种,主要产在台湾至日本的太平洋岛屿周围海域中,其颜色为越深红、越鲜艳就越珍贵,行业通常形容为“牛血红”。因为其在市场上价值很高,所以市面上便有投机商人将红色珊瑚都呼咙叫“阿卡珊瑚”,显然有鱼目混珠之嫌。

珊瑚中的红宝石:阿卡珊瑚

阿卡珊瑚非常稀少,全世界它只产在台湾东北方到日本小笠原群岛间的太平洋海域中,也包括了最近引起中、日、台海权之争的钓鱼台群岛附近,珊瑚是族群性的动物,台湾在国际上是出名的阿卡珊瑚的产地,连日本、意大利都甘拜下风。

阿卡珊瑚的收藏与保养

1、越大颗,越有价值。

2、不要长时间放置在强光下,如卤素灯等。

3、要不定时用婴儿油保养,尤其当与身体接触后,一定要进行保养,以免因为身体微酸性与碱性的宝石珊瑚产生化学作用,而导致表面“哑光”、“雾化”等现象。

4、需与其它珠宝分开放置,尤其不可与金属、钻石碰撞或磨擦。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