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首届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京举办

日期:2014/11/19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11月14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宝石》、《珠宝世界》杂志社承办,华昌珠宝有限公司全程赞助指导的2014首届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三楼大宴会厅隆重举行。晚会邀请到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会会长徐德明,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等文化艺术界名流,并汇聚了国际、国内大型珠宝行业领军人物,吸引了来自大陆与台湾的80多家知名媒体的关注,是珠宝业内一次高规格、高水准的盛会。

首届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京举办大赛组委会与全部获奖设计师合影

大赛组委会与全部获奖设计师合影

演绎设计魅力 谱写创意华章

气势如虹的开场舞“盛世欢歌”将晚会大幕拉开,一段关于中华金镶玉文化起源与发展以及金镶玉文化多元血统探寻的视频,将文化之风弥漫全场。而后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特型演员刘劲亮相主持并送上一段精彩的“总理发言”,更是营造了大气恢弘的晚会氛围。

阳春白雪的琵琶齐奏,宛如绽放在盛世的国花牡丹,雍容华贵,雅俗共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洁带来的歌剧《浮士德》选段中的《珠宝之歌》,更是点亮晚会的主题;华昌珠宝更是盛意邀请到了曾在1959年、1979年两次晋京参加建国周年献礼演出、受到周恩来总理盛赞的仙游鲤声剧团,并由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媛带来莆仙戏名段《春草闯堂》,再次于北京展现了莆仙戏的独特魅力。

首届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京举办琵琶齐奏出落英缤纷的音律之美

琵琶齐奏出落英缤纷的音律之美

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媛带来精彩绝伦的《春草闯堂》

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媛带来精彩绝伦的《春草闯堂》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洁倾情放歌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洁倾情放歌

精彩节目之余,首届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也在一阵阵的掌声中最终揭晓,来自深圳的青年珠宝设计师谭明汇以东情西韵的《为爱加冕》成功夺得头筹带走十万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而来自宝岛台湾的设计师林淑雅的作品“金科玉律”以及国内新锐设计师盖淼的作品“玉瓶梅”双双夺得金奖;作品“书虫”、“爱自己惜生命”、“白玉莲”获得银奖;铜奖10名,最佳创意奖14名则分别颁发给了来自大陆与台湾地区共襄盛举的的设计师们。

青年珠宝设计师谭明汇问鼎本届设计大赛

青年珠宝设计师谭明汇问鼎本届设计大赛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为大赛铜奖获得者颁奖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为大赛铜奖获得者颁奖

作为国内金玉镶嵌行业领军者、本次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赞助指导单位,华昌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王先生压轴上台发言,分享了在通过“惜金”与“爱玉”的概念,传承中国金玉文化,延续“金玉良缘”,发掘新生代设计人才,实现金玉创意“中国梦”的比赛主旨,为此次大赛划上完美的句号。随后,三十位模特分别展示了此次设计大赛的三十件入围作品,金玉佳人、玉成其美,在众人惊叹金镶玉的神奇魅力的赞叹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华昌珠宝董事长张国王先生压轴致辞

华昌珠宝董事长张国王先生压轴致辞

三十位模特与三十件作品交相辉映

三十位模特与三十件作品交相辉映

据悉,本次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的入围作品是由华昌珠宝有限公司倾力制作,凭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非凡技艺和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华昌珠宝顺利完成了产品的制作,极致的展现了金镶玉技艺文化的精髓。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