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Frank Wu Design设计魅力释放首届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

日期:2014/11/19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近日,首届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北京落幕。以珠宝原创设计著称的Frank Wu Design(吴峰华设计)囊括包括大赛最高奖项——特等奖在内的数项大奖。当晚,Frank Wu Design获奖设计师频频登台领奖,展现珠宝设计创新的魅力。

本次设计大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以“璞玉烁金”为主题,面向内地及台湾两岸珠宝设计师、设计院校师生及其他艺术、设计领域的爱好者广泛征集设计作品,旨在鼓励设计师的创意交流,发掘新生代设计人才,传承中国金玉文化,推动珠宝创意产业的文化交流。

设计大赛受到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数十位来自政界、文化艺术界的重量级嘉宾莅临晚会现场,其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在中国珠宝业界实属罕见。晚会以歌舞表演展示了中国金玉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兼容并蓄,将全场观众引入了高贵、华美的金玉世界。尔后,在万众期许下,首届“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揭晓了获奖者的名单。

 Frank Wu Design设计魅力释放首届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

政协常委、中纪委委员、总参原副总参谋长、上将张黎先生(右二)亲自为特等奖获奖者谭明汇颁奖

 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特等奖获奖作品《为爱加冕》由谭明汇设计

特等奖获奖作品《为爱加冕》由谭明汇设计

此次设计大赛Frank Wu Design有9位青年设计师共10件作品入围30强。其中,谭明汇凭借东情西韵的《为爱加冕》技压群雄,勇夺特等奖;吕洁琪、王晓梅(合作设计师)分别借由《白玉莲》、《书虫》获得银奖;刘鸿鹏《石破天惊》、陈予然《白玉兰》、徐福粉(实习生)、郑业轩(实习生)获铜奖;常立坤《水上芭蕾》、梁锐鑫《凤凰涅槃》、刘鸿鹏《女人如竹》获最佳创意奖。

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银奖获奖作品《白玉莲》由吕洁琪设计

银奖获奖作品《白玉莲》由吕洁琪设计

本届大赛30件入围作品中,整个深圳占11件,台湾地区占11件,中国大陆其他地区占8件。Frank Wu Design诞生于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地深圳水贝,在当前珠宝设计日益同质化的状况下,以原创设计强力突围,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最具潜力的设计机构之一。

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铜奖获奖作品《石破天惊》由刘鸿鹏设计

铜奖获奖作品《石破天惊》由刘鸿鹏设计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民称称道:“Frank Wu Design设计的作品气质出众,中国独有。”这源于Frank Wu Design一贯坚持的设计师培养体系,即长期派遣年轻有为的青年设计师前往欧美国家进行设计观摩和交流,激发创作灵感,培养国际视野,并且为顶级珠宝品牌提供设计服务。

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铜奖获奖作品《白玉兰》由陈予然设计

铜奖获奖作品《白玉兰》由陈予然设计

Frank Wu Design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设计完美融合。“金镶玉”技艺曾在中国玉文化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Frank Wu Design设计师以这一古老的文化传承为创意源泉,创造了众多独具特色的珠宝首饰,成就卓著。周大福85周年庆典的代表性作品“金穗之舞”就有Frank Wu Design设计师参与设计。

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水上芭蕾》由常立坤设计

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水上芭蕾》由常立坤设计

Frank Wu Design素以原创设计享誉业界,屡获多项大奖。2013年,Frank Wu Design选送的四副作品从1700多副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15届HRD AWARDS国际钻石首饰设计大赛。2014年9月,Frank Wu Design又因卓越的设计创新能力荣膺第三届JNA“年度创新企业大奖”。

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凤凰涅槃》由梁锐鑫设计

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凤凰涅槃》由梁锐鑫设计

适逢首届金镶玉设计大赛,Frank Wu Design多位设计师齐获大奖,正是对其注重原创设计、关怀设计师成长的又一佐证。Frank Wu Design将继续以原创设计为核心竞争力,以国际设计水准为客户提供最具差异化的服务,引领中国设计力量走向世界。

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女人如竹》由刘鸿鹏设计

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女人如竹》由刘鸿鹏设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