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西藏神秘流行的辟邪七宝 揭其面纱

日期:2014/12/3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西藏让人向往而又神圣的土地。她的一切都带有浓郁的宗教色彩,而在当地流行的辟邪七宝,更是让人急于揭开其神秘面纱。

天珠

天珠

西藏的天珠,是佛家的宝物之一。在中国西藏同胞的心目中,天珠的地位崇高,具有超自然的神秘力量,可以避邪驱魔。消灾解厄。

天铁

天铁

是一种金属饰物,材质主要是金、银、铁,或是各类的合金;在藏人的心目中,天珠与天铁,都被看成是有驱邪治鬼的功能。

嘎乌

嘎乌

是一种金属宝盒,选用金、银、铜、锡等材质,盒上常有镶有绿松石、珊瑚等半宝石。常见于西藏佛像的胸前,是一种可以互扣的盒状物。嘎乌代表西藏叹为观止的工艺技术。

九宫八卦牌

九宫八卦牌

是一种咒轮牌,传说是莲花大士聚集梵、藏、汉三地破除各种凶煞的镇宅妙宝而成。它的外圈是十二生肖,中圈是八卦,内圈是九宫。它代表着梵、藏、汉的文化交流。

绿松石

绿松石

绿松石象征(天、水、气),金黄色的琥珀象征(地)、山珊瑚则以血红代表(人),并且(血、火、光)。整个的看,绿松石、琥珀、珊瑚是代表(天地人)三种宝石。也是我国藏族同胞不可或缺的护身宝石。

琥珀

琥珀

琥珀是数千万年前的树脂被埋藏于地下,经过一定的化学变化后形成的一种树脂化石,是一种有机的似矿物。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表面常保留着当初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内部经常可见气泡及古老昆虫或植物碎屑。

珊瑚

珊瑚

山珊瑚的由来,主要是因为地壳的变动,沧海化为桑田;原是大海的地方,隆起而变成高山,也就是产生珊瑚的可能。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