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10克拉蓝钻拍出3180万美元,刷新纪录

日期:2016/04/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0克拉蓝钻拍出3180万美元,刷新纪录

近日,在香港苏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2016年春拍上,一颗重达 10.10克拉、IF内部无瑕艳彩蓝钻拍出3180万美元(2.4829亿港元),一举刷新亚洲宝石拍卖纪录。据悉,买家是通过电话标走这颗蓝钻的。

这颗10.1卡拉内部无瑕椭圆形鲜彩蓝钻叫” De Beers Millennium Jewel 4 “,产自南非,是同类拍卖宝石中最大的一颗。据悉,在2000年的时候,为庆祝千禧之年De Beers 推出共12颗重要珍罕的钻石(11颗蓝钻和一颗白钻)并在伦敦上市,当中的11颗蓝钻均结合浓郁饱和的色彩和迷人火光,堪称真正天然瑰宝,能与之媲美的蓝钻实在寥寥可数;而“De Beers Millennium Jewel 4”更属当中唯一采用椭圆形切割的蓝钻,更显与别不同,是拍卖史上最大的椭圆形鲜彩蓝钻。

苏富比国际珠宝部门全球主席 David Bennett 表示:“历史上拍卖成交价高于此的宝石仅有几颗,De Beers Millennium Jewel 4创下了亚洲宝石拍卖的最高价纪录。”他还表示,中国经济放缓未对亚洲珠宝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