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深圳珠宝商囊括JNA2016年度创新及可持续发展大奖

日期:2016/10/12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2016年的 JNA 大奖颁奖典礼上,捧下 JNA“年度创新/可持续发展企业大奖”奖座的四家企业全部来自深圳,成为当晚瞩目亮点。

“四家得奖企业均表现出其优胜及独特之处,所以评审团一致决定嘉许多个得奖者。”资深 JNA 大奖评审团委员、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资深顾问郑良豪先生说。

(左上角起顺时针方向序)深圳百泰集团周灿坤先生、 深圳市峰汇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叶向洲先生、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林畅伟先生及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郑焕坚先生

(左上角起顺时针方向序)深圳百泰集团周灿坤先生、 深圳市峰汇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叶向洲先生、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林畅伟先生及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郑焕坚先生

2016“年度创新/可持续发展企业大奖”得奖者如下:

深圳百泰集团

深圳市峰汇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

2016年的 JNA 大奖颁奖典礼上,捧下 JNA“年度创新/可持续发展企业大奖”奖座的四家企业全部来自深圳,成为当晚瞩目亮点。

JNA创刊人暨亚洲博闻珠宝业业务拓展总监及 JNA 大奖评审团主席周美丽女士指出:“这些公司拥有具远见、追求创新的领导者。尽管面对不明朗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他们执意于长远投资在技术研发,并从而得以保持竞争力。”

“罗湖区政府一向重视珠宝业的发展前景,致力推动产业升级。对于四家深圳珠宝领军企业囊括年度创新/可持续发展企业大奖感到非常鼓舞,并藉此赞扬这些企业能够坚持创新、在现今挑战重重的市场环境下达到可持续发展。”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代表表示。

另一位评审委员、国际铂金协会前任首席执行官高伟政先生认为:“深圳的珠宝制造商长期以来在创新科技上有超前的发展。随着消费者对产品设计和质素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上价格竞争日益激烈,驱使企业在研发和开拓新技术方面需要投放更多资源。”

JNA 大奖旨在嘉许对追求卓越、创新和优秀表现抱有热诚的业者和企业,表扬他们为亚洲地区珠宝业作出深远贡献、推动行业以更高标准发展。本届大奖获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 (CTF)、Gemfields 和力拓钻石 (Rio Tinto) 三家首席合作伙伴,连同五家荣誉合作伙伴,包括 Diarough 集团、以色列钻石行业协会 (IDI)、上海钻石交易所 (SDE)、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以及粤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 (GDLAND) 全力支持。

2016年度 JNA 大奖颁奖典礼暨晚宴已于9月14日圆满落幕,颁奖典礼上共颁发了11项大奖予15位得奖者。

关于JNA“亚洲珠宝”

JNA是 JNA 大奖的主办单位及亚洲博闻珠宝出版部的旗舰刊物。于1983年创立,JNA 以亚洲市场为报导焦点,致力为读者提供最可靠的国际珠宝业界消息、以及紧贴宝石、珍珠及科技的最新动向和深入的专题报告。

关于首席合作伙伴

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

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29)为世界级领先珠宝公司,于2011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在香港上市市值最大之珠宝公司。

集团标志性品牌“周大福”广获认同为信誉及正货的象征,并以产品设计、质量及价值闻名。于2014年8月收购国际知名的美国高级钻石品牌 Hearts On Fire,更进一步巩固集团为钻石专家的行业地位。

集团拥有庞大的零售网络,包括逾2,300个遍布大中华区、新加坡、马来西亚、南韩与美国的周大福及 Hearts On Fire 店铺,覆盖500多个城市,以及透过自营周大福电子商务旗舰店及于多个网购平台开设周大福网店而迅速强势发展的电子零售网络。

集团发展成熟的垂直整合业务模式,能有效和谨慎监控集团的整体业务运作,包括原材料采购、设计、生产、以及在庞大的零售点与电子零售管道进行之市场推广与销售活动。

 Gemfields plc 

Gemfields plc 是世界顶级有色宝石供货商,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另类投资市场上市(股票代码:GEM),为 AIM50 指数成分股。

Gemfields 持有赞比亚 Kagem 祖母绿矿及莫桑比克 Montepuez 红宝石矿的75%股权,并拥有赞比亚 Kariba 紫水晶矿50%的股份。此外,该公司还持有赞比亚、莫桑比克、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和斯里兰卡多项富有潜力的开采许可证控股权。

Gemfields 收购了历史悠久的珠宝品牌法贝热 (Fabergé),使全球最大的有色宝石生产者与最具标志性的百年珠宝品牌结合,打造具全球影响力的有色宝石翘楚,积极推进其“从矿到市场” (mine and market) 的企业愿景。

Gemfields 公司创立了专有的宝石分级系统及创新的交易拍卖平台,持续为全球终端市场提供优质的彩色宝石。集团管理层深信此业务运作模式对推动全球彩色宝石产业分销及复苏发挥重要的作用。

力拓钻石

力拓钻石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钻石原石供货商之一,从事勘探到开采及市场营销业务。力拓公司涉足钻石行业30余年,在国际钻石市场享有重要地位,在澳大利亚(阿盖尔)和加拿大(戴维克)拥有钻石矿。

力拓出产的钻石通过位于安特卫普的销售和市场代表处销售,在香港、孟买和纽约分别设有代表处。

力拓致力于树立消费者对钻石产品的信心,同时在应对产品道德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关键行业问题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力拓钻石是金伯利进程 (Kimberley Process) 的主要支持者,以及责任珠宝业委员会 (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 和钻石生产商协会 (Diamond Producers Association) 的创始会员之一。

关于荣誉合作伙伴

Diarough Group

Diarough Group 于1975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成立。该集团在印度、泰国及博茨瓦纳均拥有钻石加工厂,并于世界各地设有销售办事处。 Diarough 及其分公司是全球最重要和举足轻重的钻石商之一,深受业内人士推崇。

Diarough 深信,长远而健康的伙伴合作关系建基于互信,积极为客户寻找解决方案、开展发展机会,持续为客户提供创新产品及无微不至的服务。

该集团的珠宝公司 UNI-Design,历年来创作过无数珠宝精品,以精湛工艺见称,且屡获设计大奖,作品深受知名人士钟爱。

Diarough 超过3,500名员工竭诚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钻坯贸易、切割、打磨及珠宝制造,并为全球的零售商、国际品牌及私人机构提供市场策划工作。 Diarough 透过结合创新科技及现代化管理,以传统的精湛工艺,贯彻始终为客户提供一流的质量及服务。

以色列钻石行业协会

以色列钻石行业协会是代表着以色列钻石业的非牟利组织。它肩负起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及公关、促进本地生产、职业培训及安全事宜咨询等重要功能。除了发展现有市场,以色列钻石行业协会也为以色列钻石开拓新市场。

IDI 为了更进一步推动以色列钻石业界,让以色列成为全球交易及制造业的主要枢纽,协会筹办以色列钻石展馆参与全球大型珠宝展和其他于展览期举办的宣传活动。

以色列钻石行业协会在香港设有分公司,联系亚洲交易市场。

上海钻石交易所

上海钻石交易所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大陆唯一的钻石进出口交易平台,按照国际钻石交易通行的规则运行,为国内外钻石商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安全并实行封闭式管理的交易场所。

钻交所于2000年成立,是一个实行会员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机构,也是世界钻石交易所联盟的成员之一。

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

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于本年二月正式成立,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二个省级珠宝要素交易平台,亦是广东省政府目前为止仅批准成立的两个省级珠宝要素交易平台之一。

省珠宝中心聚合广州、佛山平洲、揭阳阳美和肇庆四会等产业聚集地资源,联同国际珠宝品牌,共同打造国际珠宝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为国内外珠宝商提供安全便利的国际化交易服务。

省珠宝中心将充分利用广东的珠宝产业基础和行业影响力,结合“一带一路”经济战略,连接全球宝玉石原料市场,聚拢通关、检测、加工、评估等专业服务,成为立足广州、服务粤港澳、辐射全中国、面向世界的珠宝类全要素交易市场,并藉此推动国内珠宝企业优化国际产业分工、促进珠宝外贸发展、活化国际国内产业资源以及繁荣消费市场。

粤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

粤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是广东省最大规模的境外综合性企业集团 -- 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

粤海置地主营商业地产创新模式的城市综合体、产业商贸综合体的开发、营运管理及投资业务,为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商业地产、综合体专案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

粤海置地的旗舰项目 --“深圳布心项目”,位于深圳市中心罗湖区布心片区,紧邻中国最著名的珠宝产业集聚基地 -- 深圳水贝黄金珠宝集聚基地,占地总面积约为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预计将超过70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一个规模庞大,集珠宝原材料交易、展示销售等多种功能的黄金珠宝主题综合体专案。粤海置地立志把深圳布心项目打造大中华地区乃至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黄金珠宝首饰商贸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

关于亚洲博闻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隶属于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博闻公司 (UBM plc),是亚洲最大的展会主办单位,也是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市场之最大的商贸展会主办商。亚洲博闻拥有强大的国际网络,总部设于香港,子公司遍布亚洲、跨足美国,于24个主要城市设32个办事处及聘用1,300名员工。

亚洲博闻服务行业逾30年,产业覆盖19个市场领域,包括230个商机勃勃的会展项目、28本高质专业杂志,以及营运18个全年无休的在线产品,为来自全球超过2,000,000名参展商、买家、会议代表、广告商及读者提供高效益的商业配对、优质的行业新闻及网上贸易网络等一站式多元化全球服务。

中国、东南亚地区和印度的商贸会展业发展速度领先全球,亚洲博闻积极在这三个市场拓展业务。博闻中国在中国内地多个主要城市设12个办事处,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古镇和深圳,主办90个会展专案。亚洲博闻在东盟地区包括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和菲律宾设办事处,主办70个展会。而亚洲博闻在印度孟买、新德里、班加洛和钦奈的专业团队每年主办逾20个会展项目。

亚洲博闻在“2016年香港最有价值企业卓越企业大奖”中获颁“亚洲最值得信赖的商贸展会主办单位”奖项。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