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新名片:常平珠宝玉石产研中心

日期:2016/10/3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千亿元,年税收超10亿元。昨日上午,常平珠宝玉石产研中心奠基仪式暨广东省金银珠宝玉器业厂商会落址常平揭牌仪式举行。总投资高达113亿元的常平珠宝玉石产研中心建成后,常平有望成为中国的珠宝品牌设计研发中心、商贸采购中心和产业集群中心。

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千亿元

在珠宝产业界,有“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的说法,罗湖珠宝中心即是水贝。然而,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水贝遇到了瓶颈。由于租金高企,不少珠宝企业经营困难加重。另外,深圳在产业布局与环保政策方面的调整,也让珠宝制造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广东全省的产业转型升级大背景下,自2012年开始,珠宝加工制造环节已逐步外迁。常平的珠宝文化产业园,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运营而生。2014年9月,一个集生产加工、研发设计、展示交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金银珠宝产业集聚区在常平镇环常路上坑村路段应运而生。“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自项目一期30万平方米厂房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并全面封顶,已有近300家海内外著名黄金珠宝企业确定入驻,并于明年初实现投产。

时隔两年,作为东莞市属重大建设项目,珠宝玉石产研中心也在常平落地开花。为承载广东(东莞)珠宝玉石交易中心落地,常平镇携手广东宝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常平新城大道东西两侧规划建设常平珠宝玉石产研中心。产研中心总投资113亿元,占地面积约1082亩,计划建设融合总部基地及会员单位、跨境电商、珠宝玉石产业集聚等。

投资方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意图通过这个项目将常平打造成为全球高端珠宝产业中心、全球珠宝产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以及中国最大的珠宝品牌设计研发中心、商贸采购中心和产业集群中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千亿元,年税收超10亿元。

有望成为珠宝产业聚集区

从现有产业基础上看,常平几乎是从零出发。之前斥资48亿元开发的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加上这个项目的成功运营,将使“常平珠宝”成为继“虎门服装”、“大朗毛织”、“厚街家具”之外的又一新的产业聚集区。今后十年,常平或将崛起成为珠宝产业版图的“新贵”。

对于该项目的启动,常平镇表现出相当的积极性,拿出最优质的土地资源,配以最充足的政策,全力支持项目建设。项目所在地块属于常平新城规划区,虎岗高速常平出口就在旁边,交通网络非常发达。在昨日的奠基现场,常平镇镇长朱默河表示,希望通过珠宝玉石产研中心的建设,以新空间发展新产业,促进珠宝玉石产业的集聚,形成发展的新动能,培育新的支柱产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