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鉴别真假翡翠玉器有几招?

日期:2016/11/2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玉,在中国是美石的同义语。古人视玉为宝,今人又把珍贵的玉石称为宝玉。国际上统称的玉专指软玉和硬玉(翡翠),其它玉雕石料统称为玉石。从化学成分来看,软玉是含钙、镁和铁的矽酸盐,而硬玉则是含钠和铝的矽酸盐。下面介绍鉴别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鉴别真假翡翠玉器有几招?

翡翠

1、水鉴别法: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状,久不散者是真玉。

鉴别真假翡翠玉器有几招?

手触

2、手触摸法: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鉴别真假翡翠玉器有几招?

观察

3、观察法:将玉对着光亮处观察,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的是真玉。

4、舌尖鉴别法: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

常见的假玉一般用塑胶、玻璃加工而成,它们都是非晶质材料,硬度低,密度小,还有材料本质的特征。如塑胶能用钢针挑得动,或能刻出划痕,拿在手中轻飘。玻璃在灯光或阳光下内部显示气泡,偏光镜下显示非晶质性(转动时无周期性的明暗变化),有原料制作漩涡状条纹等。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