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Montblanc 向艺术大师瓦西里‧康定斯基致敬

日期:2016/12/0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万宝龙在庆祝品牌诞生110周年之际,秉持领航时代的先锋精神,向二十世纪一位伟大的抽象艺术大师——Wassily Kandinsky(瓦西里·康定斯基,公元1866年生于莫斯科, 1944年卒于巴黎) 致敬。 这位俄罗斯画家兼艺术理论家不仅是最具影响力之现代抽象艺术家之一,更创作出有史以来最为纯粹的抽象艺术作品。 他充满前卫风格的创作作品备受赞赏,并启发了许多世代的艺术家,包含他在德国包浩斯(Bauhaus)学校的学生到二次大战后的抽象表现主义画家。

Montblanc 向艺术大师瓦西里‧康定斯基致敬

本系列书写工具是由万宝龙大师工坊技艺精湛的工匠大师以最顶级的材质制作而成,设计细节与灵感源自康定斯基自莫斯科前往德国威玛市与法国巴黎的艺术之旅,并体现康定斯基高瞻远瞩的敏锐洞察力。 康定斯基的杰出艺术生涯始于1896年,当时32岁的他,放弃稳定的教职工作开始尝试作画,他的笔触透过色彩与形状打造出强烈视觉形象,表达内心感受到的情感与精神力。 他坚信不该纯粹复制大自然,唯有透过抽象笔触才能创造出真正能扰动情感、更加深刻且更具意义的独特视觉语言。

Montblanc 向艺术大师瓦西里‧康定斯基致敬

万宝龙「向瓦西里‧康定斯基致敬」系列限量款77书写工具,取材自康定斯基逝世的年龄,此款书写工具串连起康定斯基早年于俄罗斯的生活,及其日后对于抽象运动的重要贡献。 受到康定斯基划时代作品《黄、红、蓝》之颜色与造型图案的启发,本款书写工具的Au750香槟金镂空笔盖使用蓝色、黄色与红色亮漆层,营造出3D立体层次的空间感。 书写工具笔夹的灵感来自于康定斯基常用的黑色弯曲线条,飘浮于几何造型之上。 笔身的高级亮漆采用丰富的渐层色彩,从深蓝色渐层变化为红色,反映出康定斯基的知名画作在色彩与渐层方面极具特色的富丽感。 圆形笔尾的形状取材自康定斯基年轻时所绘的莫斯科教堂圆顶,圆孝壮击P笔盖的几何结构形成强烈的对比,象征康定斯基在绘画生涯颠峰时期的创意与天赋。 笔盖底端镌刻康定斯基的签名,而Au750香槟金笔尖则刻有康定斯基著名的「K」签名。 珍珠母贝材质之万宝龙六角白星标志悬浮于半圆形蓝宝石水晶玻璃笔帽内,其周围则饰以红色与黑色亮漆。

Montblanc 向艺术大师瓦西里‧康定斯基致敬

AU 750香槟金笔尖笔尾

万宝龙「向瓦西里‧康定斯基致敬」系列书写工具是结合最高工艺技术的成果,体现康定斯基的先锋精神,以无畏的精神不断开拓全新境界,并发起抽象艺术运动,为日后的艺术家带来深远的影响。 正如康定斯基充满争议而现今成为隽永杰作的绘画作品,万宝龙将其宏观的艺术视野应用于书写工具概念,巧妙地呈现一位创作天才的故事,及其对抽象艺术永无止尽的热情。

Montblanc 向艺术大师瓦西里‧康定斯基致敬

AU 750香槟金笔尖,刻有著名的「K」签名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