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瑶池集庆带领中国玉牌“一带一路”走进欧盟

日期:2017/03/3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作为一个双向的中欧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全方面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之风采,将中国文化传统以当代艺术表现的形式呈现给国际民众;

近日,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尤其是欧盟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欢迎和关注下,在布鲁塞尔,“一带一路”中国—欧盟文化艺术交流会如期隆重举行,据悉,中国瑶池集庆将代表中国玉、中国玉雕传递中国与欧盟的深度文化交流,助力中欧人文交流,促进东西方文明的互动和友谊。

瑶池集庆带领中国玉牌“一带一路”走进欧盟

左一:德国议员及游说家弗兰克先生

数千年来,玉雕艺术与中国画在独特的民族文化精神下不断发展和完善,成为中国艺术造型文化上耀眼的明珠,有着独特的审美价值和审美意义,可以说,一件好的玉雕作品,就是一幅绝美的画,它的精妙复杂与艺术性甚至胜于画作。因为在它的身上,既能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能触摸到玉雕师们的匠心与灵魂。

水墨牌 作者:叶屹东(墨竹)

瑶池集庆带领中国玉牌“一带一路”走进欧盟

水墨平安扣 作者:叶屹东(墨竹)

据悉,此次“一带一路”中欧文化艺术交流会上,瑶池集庆携瑶池极富有创新意识的水墨雕刻款玉牌及平安扣华丽亮相,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执行经理欧舒雅・海格杜斯女士,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伊什特万・威伊海依先生,德国议员及游说家弗兰克先生对中国玉文化及瑶池集庆表现出浓烈的兴趣。纷纷惊叹中国瑶池集庆玉雕作品“水墨牌”、“水墨平安扣”的雕工之美,对其作者玉雕名家、瑶池集庆特邀技术顾问叶屹东(墨竹)表示由衷的欣赏和敬佩。

瑶池集庆带领中国玉牌“一带一路”走进欧盟

图右: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执行经理

欧舒雅·海格杜斯女士(佩戴为水墨平安扣)

图左:瑶池集庆集团执行总裁兼瑶池集庆总经理张琳女士

瑶池集庆作为中国—欧盟文化艺术交流会唯一指定玉石品牌,不仅展现了中国当代玉雕艺术作品的最高水平,体现了中国玉雕艺术的国之魅力,展现了中国玉雕艺术之精粹,同时,对瑶池来说,是一份传承中国玉雕文化的责任使命,也是一份莫大的国之荣耀,为世界了解中国玉雕艺术提供了重要渠道。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