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大美亦境” 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学生毕业设计展

日期:2017/05/02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为展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及特色,促进学生与珠宝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增强华东地区珠宝首饰专业院校的进一步交流互动和学习,拓宽我校珠宝首饰专业的社会认知度,4月28日,我校珠宝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在市区中心地段(近南京西路)的静安区敬华艺术空间展出。这次展览是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向培养应用人才转型、传承新时代工匠精神之后,规模最大的设计毕业展,也是珠宝学院从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参加中宝协面向行业对象后首次走进中心地段面向社会公众的展览。珠宝学院院长李牧主持开幕仪式,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潘迎捷,上海首饰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储为民、东华美钻总裁安明毅、钻石小鸟董事长徐磊、上海刚泰控股赵瑞俊总裁、印度最大珠宝公司KGK珠宝上海分公司Andy总经理、以色列中国友好使者沙拉伊马斯女士、浙江宝协星工基金管委会副主任赵坤等著名行业、企业负责人及其他珠宝院校负责人等40余位嘉宾应邀出席。

本次毕业设计展以“亦境”为主题,其中包含了这一届毕业生对人生转折毕业处境的解释,对当下首饰环境认识,对个人创作心境的诠释,此次展览的汇集了珠宝学院2017届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52名毕业生的200余件原创首饰作品,整体作品不但兼具美貌与才华,亦具深思与探索,同时更兼具佩戴实用性、工艺传统性、造型时尚性、数量为历届之最。除当天展览外,作品展将于4月29日和30日举行作品交流会,通过专业教师与毕业生作品或专业学习经历的专题交流、学生和观展者的交流互动、学生对作品主题概念的诠释以及对首饰设计与工艺的理解,使毕业生更加贴近市场,融入珠宝首饰行业,迈向社会,融入社会经济发展。

潘迎捷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首先对企业、专家给予这次展览的较高的评价和肯定表示感谢,同时在我校珠宝学院的建设发展过程中,一大批企业、专家给予我校珠宝学院较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能继续与我校合作共赢,推动我校和珠宝行业的共荣发展,达到产、学、教、研的进一步融合。

储为民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珠宝设计周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建桥毕业生作品展,无论是制作工艺,还是材质选取都融入了当代艺术设计理念,希望我校优秀的珠宝设计作品能够参展今年在上海举办的具有国际化气息的时尚周作品展,推动珠宝设计行业的新发展。

安明毅总裁对我校珠宝专业的发展表示称赞,希望能与我校珠宝学院继续合作,培养更多珠宝设计方面的专业人才,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其他行业企业领导和专家也对此次毕业展的展览水准有较高的评价。对学生作品创意和首饰作品质量表示较高的赞扬,普遍感到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学生动手能力很强,也对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对首饰设计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企业老总现场与同学交流设计理念、今后的发展意向,几位老总当场提供岗位向同学们伸出橄榄枝力邀加盟自己公司。

开幕仪式上,出席嘉宾共同为此次展出剪彩,珠宝学院模特们还身佩作品现场走秀向观众展示。

参加当天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学校副董事长黄清云,上海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肖国梅,上海源博物馆馆长史永,东华美钻董事长安明毅,上海工艺美术学院首饰专业教授、上海市东方学者卢蕙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珠宝与饰品设计专业负责人龚世俊,伯明翰城市大学中国预科执行院长冷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张莉君,杭州先临天下3D打印公司市场总监胡铭岚,渠道经理姚翠芳以及独立首饰设计师黄巍巍等。29日上午钻交所副总裁袁文瑶、上海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朱建中、上海21世纪珠宝网总裁范勤奋、上海工艺珠宝公司总经理冯扬参观展会,并给予了充分肯定;29日下午,NGTC王艳萍老师带全体珠宝手绘班同学参观并参加论坛。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