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天工奖"发布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7/07/0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6月29日下午,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天工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副主任柯捷,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凤民,以及中宝协领导、顺德区人民政府领导、伦教街道办领导、设计师代表、企业家代表等上百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天工奖

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副主任柯捷(右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凤民(右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史洪岳(右一)等共同启动了大赛

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致辞中表示,在珠宝产业的链条上,产品设计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然而多年来,行业一直存在着产品严重同质化的顽疾。从设计师的角度看,知识产权维权无门,原创产品市场拓展乏力,与企业合作又少有话语权;从企业的角度看,品牌标识性产品欠缺,自身设计团队力量有限,与设计师合作稳定性又不强。作为行业组织,想行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中宝协责无旁贷,理应有所担当。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天工奖

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致辞

据了解,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天工奖"是中宝协为加快中国珠宝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国珠宝首饰创新发展工程",弘扬珠宝行业匠心极致的文化精神,让原创设计作品成为推动市场消费的动力,于2017年设立并组织实施“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天工奖"赛事活动。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天工奖

中宝协与顺德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天工奖”不单纯是一场赛事,它是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创新工程的具体落实与系统实践。从这个意义来讲,它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场设计比赛为实现大赛的终极目标,首饰设计“天工奖”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启动作品征集与评选;第二阶段对接商业合作与开发;第三阶段开展商业运营与推广。中宝协将邀请国内外优秀的职业首饰设计师参加,同时将联手国内知名珠宝零售品牌,通过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开发与合作运营,为珠宝市场提供更有文化内涵和附加值的设计产品,让消费者不断感受到来自珠宝的文化魅力。

发布会上,中宝协与顺德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启动了大赛。该项大赛预期在2017年11月中国国际珠宝展期间对获奖作品进行合作推广,2017年12月中旬举行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商业签约,随后获奖作品将进入市场推广、商业运作阶段。特别指出的是,大赛组委会为获奖作品申请知识产权保护。

C45A3302.jpg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天工奖"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是中宝协联合顺德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顺德伦教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隶属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块。这里是周大福、周生生等著名珠宝品牌的区域总部和产品基地,孕育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近年也吸引了保发等知名港资品牌企业的进驻。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