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第七届东盟经济共同体+8” 珠宝业峰会将在上海举行

日期:2017/08/0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第六届“东盟经济共同体+8”珠宝业峰会4日-5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会上,缅甸业内人士呼吁本国珠宝玉石产业尽快向价值链上游进发,同时寻求与中国在产业升级方面的合作。会议同时决定下届峰会在上海举行。

首届“东盟经济共同体+8”珠宝业峰会于2012年在泰国举办,此后在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成员国举行,这次缅甸是首次作为东道国主办峰会。峰会组织者、缅甸宝石和珠宝企业家联合会仰光地区副会长昂觉温说此次峰会与以往有所不同:“此前的五次峰会他们邀请的只是各国珠宝业协会的会长、副会长以及协会执行委员会的成员,我们这一次不仅邀请了会长、副会长们,还邀请了全球对缅甸宝石有研究的宝石学家以及符合国际标准的宝石实验室(的代表),我们共同合作商讨如何让缅甸的宝石能够符合国际标准,这也是为什么本届峰会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

缅甸盛产优质的红宝石、翡翠、琥珀等原矿石,原石出口每年为该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但昂觉温认为缅甸不应将目光仅仅放在原石出口上,应该向产业链上游前进,争取创造更大价值。然而,要实现这个目标,缅甸珠宝业仍旧面临不小障碍:“我们国家(宝石)自然资源丰富确实没错,但是我们的(加工)技术十分欠缺。我们有富有经验的劳动力,但是他们还需要培训,同国际标准接轨,因此,人力资源开发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此外,一些经济基础要素也需要得到发展,比如说基础设施建设、电力(供应)等许多方面。”

记者在峰会上了解到,缅甸宝石和珠宝企业家联合会正在同中国广东省钻玉珠宝研究院商讨合作事宜,研究院院长欧阳勇军介绍了相关情况,“我们马上会和缅甸的这个协会(宝石和珠宝企业家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次会议结束后他们会去广州同我们交流。他们现在很重视教育,我们希望能将我们研究的成果、技术和缅甸方面互动起来。”

本次峰会上,中国、中国香港、印度等申请主办下届峰会,经过东盟十国珠宝业主席的现场投票,大会决定明年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第七届“东盟经济共同体+8”珠宝业峰会,由上海宝石玉石交易中心主办。

本届峰会参会者除了东盟十国的业内人士外,还包括中国、中国香港、印度、斯里兰卡、日本、韩国、美国、土耳其的代表。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