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中国一年花百亿买金 澳洲金矿开采获动力

日期:2017/08/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澳洲网消息,尽管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但在过去的6年中,澳洲对中国的黄金出口大幅增长。这给前往西澳Kalgoorlie-Boulder 参加第26届勘探者矿业大会(Diggers and Dealers)的澳洲金矿开采商、金融家和服务公司带来了希望。


中国对澳洲黄金需求大增

澳广网7日报道,数据显示,仅珀斯铸币厂(The Perth Mint)2016年出售给中国的金条就价值110亿元(澳元,下同),且需求还在上涨。

由于需求太过旺盛,珀斯铸币厂不得不从巴布亚新几内亚与新西兰等其他国家的矿产收购黄金,甚至将来自东南亚地区的珠宝首饰熔化,然后将其提炼成珀斯铸币厂的99.99%金条。

几千年来,黄金一直保持着它的吸引力和地位,它既是一种货币,也是一种货币储备,也就是所谓的“避风港”。同时,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以及英国脱离欧盟等地缘政治风险,也帮助推动了21世纪的黄金热潮。

美元的下滑意味着国际金价约为每盎司1250美元,相当于每盎司1590澳元。

除了与黄金相关的矿业公司外,为期3天的勘探者矿业大会还包括众多科技金属公司。随着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和存储需求的增长,越来越多的高科技金属公司脱颖而出。

据了解,高科技金属复合物包括是属于金属的锂和钴等矿物质,这一复合物结构还包括稀土和石墨。

珀斯铸币厂进军中国市场

历史悠久的珀斯铸币厂,在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在精炼金银,并将其转化为优质黄金。

虽然在当代印度已成珀斯铸币厂主要的出口市场,但印度政府在2011年推出的进口关税令铸币厂不得不开拓新的市场。

在管理层齐心协力打开中国市场的努力下,2014年珀斯铸币厂成为首个被上海黄金交易所认可的海外精炼厂。

据珀斯铸币厂首席运营官伍德福德(David Woodford)介绍,他们是通过国际黄金银行进入中国市场的,“在中国共有13家银行拥有黄金进口执照,我们已与其中的7家签署了直接供应协议。”

伍德福德指出,珀斯铸币厂的黄金出口已从2011年的100吨翻了超一倍至2016年的232吨,价值110亿元。

澳黄金被看作是可持续生产的

实际上,中国与黄金的情缘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中国每年自己生产的黄金产量占全球第一,澳洲排名第二。

对此,出生在中国的ArgonautSecurities分析师陈典汶(Dianmen Chen,音译)表示,他对澳洲黄金在中国需求激增并不表示诧异。

陈典汶表示,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与环境因素助长了中国对澳洲黄金的购买热潮。

“对于中国来说,增长产能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因为很难发现新的金矿。现有的金矿已面临降级,且政府对开采还有很多的限制与规定。”陈典汶称,“随着现代科技的使用,澳洲黄金被看作是可持续生产的。如果在澳洲生产黄金然后在中国购买,这对于中国来说更简单。”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