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TTF“用创意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日期:2017/08/1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深圳商报报道,8月11日下午,罗湖“双周发布”第三场,中国第一个高级定制珠宝品牌、扎根深圳罗湖的本土企业TTF Haute Joaillerie董事长吴峰华向众多媒体讲述了一个中国珠宝品牌进军国际时尚之都巴黎四年的辛路历程,诠释了TTF“用创意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精彩内涵。

TTF原创设计征程


TTF全称为“Today、Tomorrow、Forever”,寓意世代传承的高级定制珠宝。TTF立足于“东方文化的当代艺术展现”的设计理念,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将中国传统翡翠、白玉雕刻艺术糅合法国高级珠宝的金属与宝石镶嵌工艺,开创高级定制珠宝全新艺术表现形式,打造独具东方美学风格的全球顶级珠宝品牌。

2006年,TTF第一次参加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览,8天时间里共接受了8个知识产权调查机构的轮番调查,最终的结果是“没有一件作品涉嫌抄袭”。TTF坚持原创设计,花了5年时间,从巴塞尔展偏僻的国际馆进入到国际顶级品牌云集的2.1馆。

吴峰华认为,TTF品牌的国际化之路是与国家的强盛和祖国的文化发展战略息息相关的。TTF珠宝走出国门,在世界顶级文化艺术圣地巴黎站稳脚跟,某种意义上是中国现代创意和现代设计领域里取得的突破性进展。TTF在巴黎落户之前,法国乃至欧洲对中国现代设计的认知存在着极大的偏见。

2013年,TTF接受巴黎市政府的邀请,将品牌总部落户巴黎。但在办公室和品牌店的租赁上,都遭遇了强大阻力。要入驻巴黎旺多姆广场,需要广场协会的认可。该协会不同意来自中国的品牌入驻,房东更是以种种理由予以拒绝。TTF委托律师与房东多次沟通,并请中国驻法大使出面,历时7个月才落实了办公地。然而,为了维持旺多姆这一巴黎奢侈品品牌核心街区的高端性,广场协会担心TTF入驻会引起价格战,影响街区竞争力。此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先生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都对TTF施以援手,最终旺多姆广场协会一致认为,和平大街需要一个以中国文化为代表的国际顶级珠宝品牌,来提升巴黎作为世界品牌中心的竞争力。TTF高级定制品牌在巴黎和平大街12号旺多姆广场总部,设有TTF设计研究中心及高级珠宝工坊。2017年底,设在巴黎和平大街9号的TTF高级珠宝全球首家旗舰店即将面世。


中国文化自信的高级表达

今年2月8日下午,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由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国际著名影星苏菲·玛索、戴高乐基金会主席雅克·高德弗兰、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和吴峰华共同剪彩的2017“欢乐春节·中国风格——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拉开帷幕。TTF在历年的优秀生肖珠宝设计作品中甄选了酉鸡、申猴、未羊、午马、巳蛇、辰龙100余件作品,极具创新性的创意设计与突破性的工艺技术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受到在场人士的一致好评。当天晚上在巴黎半岛酒店,TTF举办了酉鸡有吉生肖珠宝传承之夜。为丽兹酒店做改造设计引发轰动的Atelier Cos设计公司,也为TTF全球首家旗舰店做了全面的店面设计,并在晚宴上揭开TTF旗舰店的神秘面纱,这是TTF在国际舞台上一次炫目亮相。展览则以当代的设计语言向法国、乃至全世界展现和传递中国生肖文化,促进了中法艺术家、设计师的对话,进一步推动了中法在创意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吴峰华介绍,今年7月,TTF 2018狗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作品评审收官。大赛作为全球珠宝业界年度盛事,以珠宝首饰设计形式追溯戌狗文化的深邃奥秘,面向全球设计师公开征集,四个月内收到1500多件投稿作品。生肖首饰设计大赛自2010年启动,今年已是第八届,引领全球生肖首饰设计风尚。此外,TTF 2017克拉钻戒国际珠宝设计大赛以“中国式美学的钻戒设计”为主题,目前正在全球征稿中。

2016-2017年,国际巨星、TTF品牌挚友苏菲·玛索、朱丽叶·比诺什纷纷佩戴TTF高级定制珠宝,以其高贵、优雅的气质演绎TTF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永恒魅力。

TTF诞生15年来,立志于做中国原创,走国际化的道路,终于在全世界顶级珠宝品牌的集聚地占有一席之地。吴峰华深刻体会到,中国经济的强盛,随之而来的是中国文化的自信和国际地位的提升。TTF的国际化品牌发展之路,也是“文化自信”的一个注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