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人造钻石或成轻奢珠宝行业新蓝海

日期:2017/09/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继以人造水晶为主料的“施华洛世奇”品牌享誉全球后,人造钻石成为轻奢珠宝行业的一片新蓝海。

近日,国内最大人造钻石生产企业豫金刚石总经理刘永奇接受微访谈直播时表示,公司的大单晶项目正持续推进,大单晶产品的业绩贡献将逐步凸显。

大单晶贡献业绩

从工业金刚石大王,到消费级大单晶龙头的转型,是近年来豫金刚石的发展主线。

2016年11月豫金刚石定增发行5.27亿股,募资45.67亿元,用于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随着项目的推进,大单晶产品已逐渐成为支撑公司业绩的主力。

刘永奇表示,目前老厂区设备搬迁工作已基本完成,下半年随着公司新增设备的全面运行和下游市场的不断拓展,预计公司三季度的业绩有所改善,公司三季度预计业绩增长区间在50%-70%。随着大单晶的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刘永奇介绍,目前公司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一期项目基建与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部分设备已完成调试并正常运行,二期项目处于基础建设阶段,预计下半年逐步进入装机状态。

发力渠道建设

从工业品转型到消费品的豫金刚石如何实现产品流通,也是市场最关心的热点。

“20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5.88%,同比回落了5.77个百分点,这与人工钻石仍处于市场推广初期不无关联。”刘永奇称,今年以来,公司加大了下游饰品端产业布局,深入推广钻石文化和华晶钻石饰品。

“目前公司正在与一些国内外知名珠宝等消费品牌进行接洽,打造人工钻石子品牌,充分利用国外加工与销售渠道等优势资源,在轻奢领域进行渠道推广。”刘永奇表示,公司将持灵活、包容、开放的态度与时尚领域的珠宝商探讨具体合作模式,利润共享。

同时,公司正在筹建自有渠道,通过采用线上线下并举的方式,推广人工合成的钻石产品和钻石文化,增强消费体验不断拓展消费市场。

人造钻石成新蓝海

“目前市场对于人造钻石的认知度相对较低。而事实上,人造钻石与天然钻石是同一种物质。”谈到人造钻石与天然钻石有何异同,刘永奇表示,人造钻石也是真钻石,只不过天然钻石为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是偶发性产生的天然矿物,而人工钻石是通过实验室培育产生,技术可控。

此外,天然钻石产生的偶发性,决定了其净度、色泽不可控,而人造钻石可根据需求生产颜色饱满的白钻及彩钻,满足珠宝市场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人造钻石价格较低,色泽净度可控,更适合做为轻奢级珠宝饰品,因此公司未来的目标客群也将专注80、90后更追求个性化制造的消费者。”刘永奇表示,人造钻石的主要生产力集中在中国,人造钻石产量较天然钻石仍有较大差距,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