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日期:2017/09/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9月12日,由亚洲博闻旗下《JNA》《亚洲珠宝》、世界黄金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支持,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历时近一年的精心运营,完美落幕,最终大奖终于揭晓。诸多行业协会代表、各地知名品牌企业家、权威媒体及国际友人如期而至,大师云集,星光熠熠,来自全球不同文化背景的设计精英带着对囍福新人的美好祝福、对黄金珠宝首饰设计的同一份热爱,欢聚一堂。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完美落幕blob.png

同时,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也被深圳市盐田区政府作为了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的特别系列活动之一,获得了重点的推广和宣传,旨在让全球优秀的设计创意人才汇聚于深圳盐田,为深圳盐田黄金珠宝行业注入崭新的能量。

3.4公斤金砖巨奖揭晓,11份作品斩获奖项

为了契合此次设计大赛的创意主题,大赛破格创新以足金金条、纪念金奖牌及纪念金证书作为奖励,足金总重3.4公斤总奖金超过百万。作为2017年度全球设计比赛奖金额最高的比赛,颁奖环节无疑成了此次盛典活动最闪耀的时刻。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2017份。经过评委会初审的反复斟酌,30份优秀作品入围。随后,入围作品由百泰集团斥资重金打造,集合全球最优秀能工巧匠精心打造的30件囍福结婚金饰大赛入围作品,以成品的形式在颁奖典礼上一一呈现。

blob.png

其中,来自印度的Krishma S Jain的《WHEEL OFENERGY》,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Ronaldo Buensalida的《METAL MEMORY》,来自中国的陈文美的《三生桃花》,姜灏的《相生相合》、黄栩婷的《双栖》、孙浩的《鹤鸣云端》,分别获得三等奖。来自土耳其的Meltem Sahan的《Tree of Life》,来自中国的黄湘民的《和谐》,分获二等奖。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来自中国的仪然的《轨迹》和许敏的《永合》。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完美落幕blob.png

最终,大赛特等奖由来自北京的专业珠宝设计师王晓梅勇夺,名为“绣和欢”的素金作品以一套两件的头饰及耳饰参选。王晓梅表示,“头饰与耳饰是连接着的,两者力道的结合也使得佩戴更加牢固,就像组建一个稳固的家庭,结合使各自更加完美。”五位评审一致认为这款设计远离商业气味,原创性高,创意更高,因此给于最高的评价。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完美落幕blob.png

国际专业团队强强联合,全方位诠释大赛的国际范

此次大赛集结全球最具权威的评委和尖端设计师等资源,用高度权威性、高度专业性、超强组织性塑造“国际”二字的含金量。为了体现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大赛特别邀请由权威评审主席英国伯明翰珠宝学院院长诺曼·切瑞(Norman Cherry)教授,星级评审国际珠宝达人Paola De Luca女士,著名日籍当代设计师森勉(Ben Mori)先生,中国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唐绪祥教授和红遍国际的英国珠宝设计师斯蒂芬·韦伯斯特(Stephen Webster)先生组成星级评审团,以作品的主题性﹑原创性﹑创新性及工艺性为依据,为黄金珠宝市场选拔出最优秀的结婚金饰。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完美落幕blob.png

聚力全球设计师,提升囍福品牌附加值

在消费形态转变的推动下,一跃成为消费主力军的千禧一代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单纯的传统文化和婚庆刚需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消费诉求。为此,囍福品牌先行业而行,以全球设计大赛的方式,深度挖掘并有效整合全球最优秀的设计师资源,将一流的设计和跨越国界的不同文化相融合,为结婚新人打造最具时尚元素的结婚金饰,以有故事、有温度的产品唤醒他们对黄金饰品的关注和喜爱,以此来“活化”终端市场需求,带动整个黄金珠宝市场的发展。

花开结“果”,全球设计师合作及国际设计艺术院校创新联盟启动

作为大赛独家赞助方的百泰集团还代表组委会与获奖设计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将本次大赛所吸纳的设计师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为每一位设计师提供不可估量的商业发展机会。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完美落幕blob.png

此外,国内相关院校代表、设计师代表、组委会代表等诸位嘉宾被邀约上台,与在场的上千名嘉宾共同见证“全球设计师合作及国际设计艺术院校创新联盟”的启动仪式。事实上,早在2016年2月,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先生在深圳政协会议上就作出了关于创办和孵化全球设计师创新联盟平台的政协提案。2017年4月,周桃林先生再度发起在黄金珠宝行业关于构建“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的倡议。此次全球设计院校创新联盟的启动,可谓是将之前的构想变成了现实!

至此,囍福设计大赛才算是真正完成其使命——以设计为契机,为全球优秀的黄金珠宝设计人才创造一个跨越国界的交流平台,集合全球设计力量,为行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与发展。此次全球设计师合作及国际艺术院校创新联盟的成立,无疑为行业构建起了一座集资讯交互、资源整合、商业开发、校企合作于一体的国际桥梁,随着囍福大赛的逐年举办,国际设计平台将逐渐垒高,对系统解决行业人才问题、同质化问题,有着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

未来,囍福还将计划通过十年、每两年一届大赛的连续举办,囊括国际评委、国际设计师、国际工艺师、特约嘉宾、文化名人等相关资源以及不断积累的获奖作品的创意与灵感,最终形成“囍福营销资源库”,让囍福保持出色的研发竞争力,为全球结婚金饰谱上新貌,让其意义和艺术价值如黄金一样经久永恒,永烁光芒!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