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7上海国际珠宝展览会暨上海国际黄金珠宝节开幕

日期:2017/10/1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7上海国际珠宝展览会暨上海国际黄金珠宝节,昨天上午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上海市工商联黄金珠宝商会、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钻石交易所联合主办。

2017上海国际珠宝展览会暨上海国际黄金珠宝节开幕

2017上海国际珠宝展览会暨上海国际黄金珠宝节开幕

开幕仪式现场

本届珠宝展有来自22个国家及地区400多家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近17,000平米。老凤祥、老庙黄金、亚一金店、张铁军翡翠、航民百泰、山东招金、金一黄金、上海刚泰、中国黄金、昶昱黄金等知名企业精装亮相。除了内地知名品牌,来自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珠宝品牌也参加此次展会。本次上海国际珠宝展还设立了独立设计师展区,由I SAY独立珠宝设计师联盟策划参与,集结多家独立设计师品牌,展示多位风格各异的优秀设计师原创作品,不仅有奢华夺目的精品珠宝,也不乏有设计感、价格又亲民的轻奢珠宝饰品。

2017上海国际珠宝展览会暨上海国际黄金珠宝节开幕

2017上海国际珠宝展览会暨上海国际黄金珠宝节开幕

2017上海国际珠宝展览会暨上海国际黄金珠宝节开幕

本届展会期间,老凤祥将呈现2017年度巨作《御用镶宝金餐具》,其是由老凤祥金银细工制作技艺第五代、第六代和第七代传承人通力合作完成,灵感源自明清皇室御用餐具。在参阅大量史料的基础上全手工精心制作。整套作品镶嵌红宝石、绿松石、碧玺等多种珍贵宝石,由三足带钮盖一品锅、葫芦式执壶双耳酒杯三足盘、熏香炉等38头组成。整套作品器形繁多、制作精湛,总重量达到16180克,尽显皇家风范与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博大精深。

老庙黄金则将推出首创纳米微雕技术应用于珠宝首饰的专利产品禅悦系列,创造性将260多个字的《心经》和南海观音坐像微雕于直径只有5mm的物体上;无需借助任何放大工具,肉眼即可清晰的看到全部微雕内容。同时,根据热门国产动画电影《大圣归来》设计、融合中国超级英雄文化的“大圣归来”系列,以及荣获2017年德国红点奖、借鉴圆明园十二兽首的形态的“拾贰生肖”系列等也将在展会上与观众见面。

而刚泰控股旗下珠宝品牌刚泰珠宝将携手珂兰钻石、米莱彩宝、国鼎黄金、曼晟IGNITE亮相展会,展示精品花丝饰品系列、儿童生肖贺岁系列、“天生一对”对戒以及根据国产动画片《葫芦娃》授权制作的“葫芦娃”金饰系列等2017最新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的“蝶舞”饰品系列,采用镶嵌技术难度极大的隐秘式镶嵌法,宝石与宝石之间没有金属焊接的镶石工艺,值得一看。

航民首饰则在本次珠宝展上展出工艺新颖的弹力手环,用创新的弹力工艺制成,手环没有弹簧却有弹性,佩戴方便不会变形,即使“走样”也因有弹力又会复原。

另外,金箔“非遗技艺”也将在展会上亮相,世界最大的真金箔生产企业南京金陵金箔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展会上展出十二生肖系列、春联、笔筒、紫砂杯、酒具、版画等多件传统手艺与当代设计结合的金箔工艺精品。

此外,张铁军珠宝集团推出的国宝级翡翠——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博生用2年时间来设计与雕琢而成的翡翠玉玺“携子上朝”,央企中国黄金的旗下高端品牌“珍·如金”系列产品、2018犬年多款黄金系列产品和欧洲工艺打造的钻石彩宝产品,山东招金银楼推出的黄金精品等也将在展会上一一亮相。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