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7中国物联网珠宝行业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7/10/30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随着芯片传感器和云计算的快速发展,物联网在智慧城市、智能工业、消费生活等三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普遍。珠宝贵重商品的制造流转过程中,物联网应用将解决一些根本问题。10月27日下午,由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主办,珠宝之家协办的“中国物联网大咖分享珠宝企业物联网解决方案--2017中国物联网珠宝行业应用论坛”在深圳星栈·栖酒店隆重召开。

2017中国物联网珠宝行业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秘书处主任孟磊主持,来自斑马技术、深圳标准院、铨顺宏、甘来以及深圳万全等物联网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围绕着“珠宝新零售”、“智慧物联”、“RFID智能标签应用”等主题,紧抓珠宝行业的库存盘点、供应链、物流、安保、防盗等遇见的痛点,各自分享其先进的物联网实时在线的技术与方案,用物联网新思路解决珠宝行业问题。

斑马技术:智慧物联与珠宝新零售

美国斑马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姚健

美国斑马合作伙伴首席顾问姚健

如何让珠宝品牌商业绩涨两成?库存降两成?实现珠宝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之道?针对此,美国斑马合作伙伴首席顾问姚健以几个珠宝企业的营销数据为例,他表示,中国珠宝品牌商有两大致命痛点,一是货:珠宝商品库存滞销非常严重,畅销品缺货致终端业绩损失巨大直接;二是客:品牌总部跟不上移动互联网步伐依赖线下经销商订货,而生意根本渐行渐远即失去消费者终端零售的获取、保留与持续复购的经营能力。而斑马的SmartSensor设备将实现“消费者、珠宝SKU与位置”数据的完整采集和“人、货、场”采集挖掘。

深圳标准院:与珠宝行业应用相关的物联网技术标准分析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李媛红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李媛红

深圳标准院李媛红围绕着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物联网与RFID的标准化及深圳标准院物联网实践等几方面作了介绍,她首先从服装领域的角度看物联网技术如何打破库存、仓储物流、消费者需求等行业痛点,并由此探讨了珠宝行业应用物联网技术的可能。李媛红表示,从初步目标的制定、技术方案的选型、目标梳理流程的设计再到项目的等一系列的实施,物联网技术将提高珠宝行业在营销、管理、仓储物流的效率,可以看出物联网在珠宝行业的发展未来可期。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标准专业研究机构,深圳标准院一直致力于开展物联网技术研究、标准、专利、检测、认证、应用推广等。目前,深圳标准院参与制定物联网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30余项、地方标准10余项以及联盟标准20余项。

铨顺宏:RFID技术在珠宝新零售中的应用

2017中国物联网珠宝行业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深圳市铨顺宏科技有限公司零售项目经理蔡盼

铨顺宏零售项目经理蔡盼表示,纵观整个珠宝行业管理,大都存在着专卖点柜台盘点的问题,而珠宝作为贵重商品,其各项指标和参数既繁琐又专业,人工管理的销售办法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业务扩展和客户体验感。所以,为了满足珠宝行业的要求,铨顺宏为贵重的珠宝商品贴上RFID标签,利用安全监测系统与盘点、智能销售系统、快速结算等RFID设备,可以实现珠宝的快速盘点、实时跟踪及销售管理智能。从而对珠宝产品的进出和销售过程进行全方位的跟踪和记录,用自动化和准确高效地新方法取代了繁琐和低效的人工管理和条码扫描模式。

甘来:数字化新零售在珠宝行业的应用

广州甘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VP沈恩生

应用AI在新零售领域内的智能化管理,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数字新零售渠道。甘来高级VP沈恩生表示,甘来通过机械技术+通讯技术+物联技术+数据智能技术+AI等技术打造的店人一体化的零售全能机器人,目前已铺设北上广深17个城市、1000+点位、70+项技术创新、10+认证及申请中的专利。甘来以点、站、店等三个零售智能化模式并通过卫星店模式为经营者提供低成本扩张方式,助力泛零售业能力全产业链的开放。而便捷的支付体系与动态营销体系,解决了传统珠宝店价格高、款式少以及线上购买的品质差、延时长等问题,颠覆传统,打破常规,有效的提高了珠宝行业的数字化零售应用。并且甘来作为微软在AI和物联网领域的深度技术合作伙伴,将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微超解决方案。

深圳万全:珠宝新零售RFID全数据化管理

深圳市万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执行副总监 宋允

深圳市万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执行副总监 宋允

聚焦珠宝盘点、展示与防盗等问题,深圳万全执行副总监宋允为现场听众介绍了万全从珠宝RFID盘点机、珠宝智能销售盘、珠宝RFID手持机、近场天线、其他RFID集成设备等基于UHF RFID技术的珠宝行业产品。他表示,在RFID技术得到飞速发展与应用的今天,珠宝的RFID电子化、信息化管理是强化盘点管理、销售管理、提高管理效率的重要手段。珠宝管理的电子化、信息化将极大地明显提升珠宝企业工作效率(盘点、点仓,出入库),降低失窃率,提高资金周转率,提升企业形象,更有效提供广告、VIP客户管理等其他增值服务。

物联网Plus珠宝高峰对话

物联网Plus珠宝高峰对话

会议最后,在物联网Plus珠宝高峰对话上斑马技术姚健、甘来沈恩生与珠宝企业代表的金品购珠宝总经理陈家丽、金色蜜蜂董事长谢晓光就珠宝在物联网的应用,从批发市场、零售、物流及其管理售后等应用情况和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物联网应用落地已日渐成熟,而珠宝行业作为人们消费需求品已渗透在人们日常娱乐的方方面面。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发展,其应用场景与市场需求驱使传统的珠宝行业也面临着改革,从上游的矿山开采到下游的个性消费都需要新思维来自我革新。种种迹象表明,珠宝行业在物联网时代已风起云涌!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