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国金黄金联手IBM,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转型升级

日期:2017/12/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7年12月16日,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与IBM公司签署HCM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了国金黄金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向规范化、科技化、现代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12月16日下午3时许,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与IBM公司高层及各界来宾齐聚国金黄金位于北京市通州区万达广场的集团总部,共同见证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这一重要时刻。

国金黄金联手IBM,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转型升级!

国金黄金致力于黄金艺术生活方式、精品生活美学的探索与创新。将传统古法精工与现代设计相结合,专注于轻奢时尚、极致简约的黄金艺术生活化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多年以来,国金黄金努力践行“非凡技艺、完美品质”的产品理念,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围绕传承和使用,构建了涵盖不同实用功能、文化主题和客户群体的产品体系。在“重现黄金光芒,创建黄金品质生活方式,把黄金变成千家万户的传家宝,让世界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指引下,国金黄金始终倡导黄金艺术生活化理念,致力于帮助每一位客户实现黄金梦想,成就品质生活。

自2008年11月成立至今,国金黄金已发展成为拥有3家创新性贵金属艺术工厂,5座新技术实验基地,300多家全国性分支机构,6000余名员工的集团性企业。如今,国金黄金与100余家国有及商业银行达成合作,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0余省、500多大中城市。

近年,国金黄金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员工人数已愈6000,人力资源管理形式亟待转型升级。此次国金黄金与IBM公司合作,共同推进HCM项目,即是国金黄金在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升级上的一次大胆突破。国金黄金将在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巨头IBM公司的帮助下,于国金黄金总部实施HCM系统, 通过建立集中统一的人员信息数据库,规范、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配合和推动人事管理向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跨越。

通过HCM项目的实施,将使国金黄金人力资源管理品质全面提升,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及公司高层,快速准确处理复杂繁琐的数据和事务,优化纷繁多变的管理流程,明显提高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为公司管理者赢取更多时间和精力思考与解决深层次的战略性问题。同时,依靠原始数据积累和管理工具的协助,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的科学决策,使“正确的人,在正确的岗位,用正确的技能”,从而创造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金黄金联手IBM,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转型升级!

作为目前国内大型的银行贵金属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国金黄金将以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升级为开端,不断推动自身向现代化、精准化、规范化发展,力求通过公司的升级和进步,为广大合作银行伙伴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全方位服务。

背景介绍:什么是HCM?

人力资本管理(HCM - Human Capital Management)理论最早起源于经济学研究。20世纪60年代,美国经济学家舒尔茨和贝克尔创立人力资本理论,开辟了关于人类生产能力的崭新思路。它建立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之上,综合了“人”的管理与经济学的“资本投资回报”两大分析维度,将企业中的人作为资本来进行投资与管理,并根据不断变化的人力资本市场情况和投资收益率等信息,及时调整管理措施,从而获得长期的价值回报。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是人力资本管理的技术基础。人力资本管理正是通过整合人力资源管理的各种手段,而获得更高水平的价值实现。人力资本管理注重投资与回报之间的互动关系,并结合市场分析制定投资计划,因而相对来说更为理性,对市场变化更为敏感,侧重点和衡量尺度更为明确,还可结合经济学分析模型进行更长远的预测,前瞻性地采取行动。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