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设计”三月,我们赴了一场五年之约

日期:2018/03/28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安邸AD》x 设计上海 “中国设计新锐平台”

由《安邸AD》联袂2018设计上海Design Shanghai推出的“2018中国设计新锐平台”在3月14日晚揭晓“最佳设计新星”。经过多轮评选后脱颖而出的10位新锐设计师带着他们的作品在上海展览中心闪亮登场。除了以往的作品以外,设计师更带来了根据《安邸AD》“中国新诗意”这一特约命题,在短短三个月时间中设计并完成的全新作品,并在现场与四位重量级评委一一交流。

安邸AD 设计新锐 材料 工艺 精神

现场评委们正在讨论

此次担任评委的是4位业内权威的重量级嘉宾,他们分别是:毕业于埃因霍恩设计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以创造力和多产而持续传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浪漫情结的荷兰设计师Tord Boontje ;钟情于竹与天然材质,将材料、工艺、精神内涵融为一体,致力于通过设计去推动工艺技术以及解决环保问题的美籍华裔设计师石大宇;《安邸AD》杂志编辑总监王旭以及“设计上海”创意总监Ross Urwin。同时担当了此次展览策展工作的Ross Urwin已经连续四届担任评委,他一到现场就立刻对于今年所选出的设计师以及作品的水准之高表示出了惊喜。评委Tord也被这些充满活力和思考力的作品深深吸引,花了比原定安排更多的时间和设计师们沟通着,直到下午3点评委最终讨论阶段,他还没来得及吃上早餐!

同往年一样,除了考察设计师以往的作品,我们也请设计师根据特定命题,在3个月时间内创作一件全新的作品。这也是为了考验设计师们对于特定设计命题的理解及实际诠释能力。今年的命题是“中国新诗意”: 在中国文化里,审美趣味历来是与日常生活、人生理解结合在一起的,“诗意”更是人们向往与追求的理想生活境界。在现今全球化与互联网化的时代里,中国本土的设计师们大多既在中国文化的熏陶中成长,又受到西方思潮与审美的影响。

参赛作品灯具LUMIA

评选公布时,第一届中国最佳设计新星陈福荣特地从自己的品牌WUU展位赶来,也和本届获奖者进行了一番交流。虽然最终获奖的选手只有一位,但评委们都对于这一届参赛选手的水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评委Tord在颁奖时表示,“每位入围的选手都是获胜者!”评委 Ross则表示:“今年设计师们给我的总体印象是很注重细节,并恰到好处地在作品中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细节。他们的设计水平绝对高于年轻设计师的平均水平,而且每一位都很友善。今年的作品让人看到了不同文化和不同背景的元素之间有了更多融合。可以想象,中国设计以后会变得愈发强大,说不定,5年后就会获得世界设计界的领军位置。“

参赛选手和评委都对《安邸AD》在推动本土年轻设计力量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极大的认可。我们与大家相约来年再见,继续向国际舞台展示中国新锐设计所蕴含的蓬勃创造力!

中国设计新星

《安邸AD》联袂「设计上海」推出“中国设计新星”,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每年会有10组中国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新锐设计师,带来不同主题的设计作品。这些思路新颖又具有现实意义的精彩设计,展现了中国新一代年轻蓬勃的设计力量。

科勒·《安邸AD》·设计上海设计论坛

除去展台的热闹景象,《安邸AD》论坛也是盛况空前。

《安邸AD》设计上海论坛的首场由《安邸AD》编辑总监王旭率先发言,王旭向现场的朋友们介绍了杂志近期刊登的一些精彩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设计的看法。2017年设计新锐获奖者钱苘茼也来到了现场,就自己的创作灵感发表了精彩的演说,贡献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安邸AD 设计新锐 材料 工艺 精神

《安邸AD》编辑总监王旭发表演讲

安邸AD 设计新锐 材料 工艺 精神

《安邸AD》论坛现场

《安邸AD》新锐设计师晚宴

3月14日晚,位于上海瑞金洲际酒店院内的一幢别致洋房中,The Pine at Rui Jin餐厅内美轮美奂,结束了一天紧张的评选之后,新锐设计师们与《安邸AD》编辑同仁们齐聚一堂,举办了一场气氛融洽的中国新锐设计晚宴,Perrier与微软Microsoft也在此共同为中国新生设计力量喝彩。

安邸AD 设计新锐 材料 工艺 精神

《安邸AD》“设计上海”中国新锐设计聚会晚餐正在进行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