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林芳朱:博物馆珠宝艺术

日期:2018/10/30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2018年10月24日-28日,以“古董与经典艺术、设计与东方美学”为主题的2018嘉德典亚艺术周(Guardian Fine Art Asia,简称 GFAA)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展出。

参展机构之“林芳朱”

林芳朱

林芳朱

设计师林芳朱女士于1992年创立了珠宝品牌“林芳朱 Lin Fang Chu”及“朱的宝饰 Chullery”。身为品牌灵魂设计师的林芳朱,大学主修历史,因喜爱钻研古董文物而踏上珠宝的设计之路。

2008 年与台北故宫博物院进行双品牌合作,成为台北故宫第一位品牌授权的博物馆珠宝设计师。她的作品《古意又摩登》《新潮又古典》,让世人看到了“文化珠宝”与“珠宝文化”的美妙精髓。创新的设计与高度艺术性,她不仅独创了米珠乾坤极致工艺,还保留了宫廷点翠、鎏金艺术、结艺编织等中华传统工艺精髓,淬炼出新潮古典、极致典藏、故宫新艺、环朱吉祥、生活美学五大系列作品,每一件都成为具有文化意涵的艺术收藏品。

蓬莲翡翠胸针/摆件两用

蓬莲翡翠胸针/摆件两用

《蓬莲翡翠胸针/摆件两用》林朱芳

翡翠珍珠、翠榴石钻石、18K金,摆件:铁、铜、布

360x320x50mm,2018年

莲蓬传统象征多子多孙多福气,有如意连连的吉祥意涵;莲蓬和莲花一样,都具有圣洁、清净的象征意义,如”出淤泥而不染”。清莹的翡翠透过精致的镶嵌,以极致米珠工艺,将全世界最小的 1mm 米粒珍珠四爪镶嵌,重现皇室宫廷的极致艺术。

凝露窈窕点翠炼墬

凝露窈窕点翠炼墬

《凝露窈窕点翠炼墬》林方朱

点翠、粉红宝翡翠、米粒珍珠、18K金

80x72x23mm,2016年

以清代点翠艳色勾勒清朝皇家风华,典雅细致,温润玺碧,俱中西交融的时尚风采珠芳宝气,成就不凡的隽永格局。

有凤来仪胸针/摆件两用

有凤来仪胸针/摆件两用

《有凤来仪胸针/摆件两用》林朱芳

18K金、钻石、青金石、珊瑚、珍珠、绿石榴,摆件:大理石、黄铜云台

258x158x60mm,2016年

以历史蕴育作品涵养源古创今饰,臻藏清朝璀璨的皇家风尚流转极致的亘古风华,艺术典藏,东方意象。

百福具臻胸针/摆件两用

百福具臻胸针/摆件两用

《百福具臻胸针摆件两用》林朱芳

9K金、缅甸玉、珍珠、青金石、珊瑚、红宝、钻石、铁架

548x370x80mm,2017年

设计师将装置艺术的美学融入作品,例如平常可以配戴成胸针,不配戴时可以变装置艺术的摆件。这是一件珠宝与艺术的结合艺术作品,蝴蝶以其身美、形美、色美、情美被人们欣赏,历代咏诵。“蝴”谐音“福”,蝴蝶被人们视为吉祥美好的象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