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专家讲堂 极品碧玺收藏攻略

日期:2013/05/13 来源:编辑:anqian
文章TAG:

从首次发现至今,帕拉伊巴碧玺在不过二十多年的时间里身价翻了数百倍,如今顶级品的价格甚至已超过每克拉6 万美元,上世纪末曾被认为不可思议的每克拉数千美元的价格在今天看来实在如同儿戏。世人如此趋之若鹜究竟为哪般?

ENZO 高级珠宝系列帕拉伊巴碧玺项链

ENZO 高级珠宝系列帕拉伊巴碧玺项链

两大收藏理由

产量超乎想象的世间罕有

科技突飞猛进的21世纪,寻找和开采帕拉伊巴碧玺依然是极其艰难之事,那些已知矿脉往往细如铅笔,这如同寻找地球的静脉!更严峻的是,全球每月数十克拉的产出还不得不面临支离破碎,被找到的碧玺原石几乎没有完整的,那些原石的小小碎片往往只有几克,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便市面上真正的帕拉伊巴碧玺通常只有0.1到0.5克拉,却还是可以卖天价的原因。所以,能亲眼见到一颗5 克拉以上的蓝色调帕拉伊巴碧玺,可是件值得庆祝和感激的事儿。

Dior 迪奥高级珠宝 帕拉伊巴耳坠" src="http://www.525zb.com/image/2013/201305/20130513/1304281536060084.jpg" />

Dior 迪奥高级珠宝Dear Dior 系列 Dentelle Chantilly 帕拉伊巴耳坠

Dior 迪奥高级珠宝 帕拉伊巴戒指

Dior 迪奥高级珠宝Dear Dior 系列 Dentelle Chantilly 帕拉伊巴戒指

外观超乎想象的美轮美奂

虽然碧玺色彩之丰已足够令人惊叹,但在发现帕拉伊巴之前,没人能想象到一块石头可以同时将天光水色尽收其中,人们把在眼睛看到或霓虹或电光蓝绿色调后的反应形容为“被一击即中”。其实,因含铜而呈现蓝绿色的宝石并不稀有,比如绿松石,品质上乘的瓷松便有这种标志性的绿松石蓝或者也被称为土耳其蓝。但是,当这种蓝变得“透明”、当这种蓝遭遇“荧光”,性质就大不相同了。Vivid、Electric、Neon、Windex都是经常被用来形容帕拉伊巴碧玺独特色彩的词汇,阳光下游泳池水般的湖蓝、霓虹光泽的晴朗天空蓝、融融的祖母绿或翡翠绿、蓝宝石般的浓蓝紫……“词穷”也许是很多人面对帕拉伊巴碧玺的共同感受。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