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金首饰不含金 电视购物买到“毒首饰”

日期:2013/08/23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6件金首饰,只卖199元!”黄金价格下跌让电视购物中的金饰品也卖得风生水起。不过看到这样的“好事”时,别冲动!中商联媒购委今天上午通报违法电视购物广告时称,经权威部门检测,这些所谓的“金首饰”不但一点儿不含金,而且有害元素超标近3000倍,竟然是可怕的“毒首饰”。

现象

据媒购委近期监测,辽宁、山西、湖北、四川、江西、河北、深圳、天津卫视等20余家卫视疯狂发布低价销售黄金首饰的电视购物广告。媒购委此间收到大量消费者投诉,均称通过电视购物买到了假黄金首饰。

“假黄金、假钻石电视购物广告在卫视上已经横行了几年”,媒购委负责人王文学告诉记者,监测人员先后两次在不同广告时间,对卫视上宣传的部分黄金饰品予以采样购买,同时采取了证据保全,全过程在律师指导下,在北京市长安公证处的公证下,并委托国家首饰质检中心予以检验。

真相

假金首饰检出致癌物

检测结果令人大吃一惊!“金首饰”不但不含金,而且还是可怕的“毒首饰”。经检测,在这些所谓的“金首饰”中发现了大量致癌物质镉(Cd)。国家标准规定,严禁在贵金属中添加有害健康的物质镉。国家标准是小于100毫克/千克,而在这些“金首饰”中实际检测到的镉含量竟达到279830毫克/千克,相当于含有超过总质量四分之一的镉。此外,这些“金首饰”的主要成分还有大量的有毒有害元素镍、铅,而正是这些元素的组合才让假首饰有了黄金的色泽。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