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个性化时代 珠宝定制成品位追求

日期:2013/09/05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西装、旗袍在上海盛行。上海的大街小巷遍布着大小的成衣铺,稍微讲点名头的人,都会去成衣铺定做一套西装或者旗袍。当时处于民国时期,上海是全国最为繁华的国际大都市,而真正体现服饰领域的工匠主义精神实质诞生于此。

而时过境迁,随着中国工业化大发展,服装批量化生产代替了原来的成衣铺定制。而一些追求高品位,个性化的定制的客户依然选择了成衣铺。上海一些年数久远的成衣铺依然存在,并逐渐成为高端消费人群的首选。随着人们品味的提升,珠宝定制今天也成为一种潮流。

随着消费者对自己的创造力和高品味越来越自信,定制服务将会层出不穷。顾客定制服务和高出一筹的技术引发大胆创新。珠宝的定制与传统批量化生产有得一拼。笔者曾在江苏的江阴考察市场,发现主营业务为钻戒定制的专卖店竟然占到了20%。可见,一个城市的繁荣程度决定着定制市场的需求。广州是中国第三大繁华都市,这里的珠宝定制需求仅次于北京,消费观念很前卫。

国内高端钻石品牌欧宝丽,今年应市场需求,也在广州繁华商圈设立了一个大型街铺店,装修奢华,让顾客身临其境,感觉高端而又品味的钻饰定制服务。

“以前珠宝定制大都体现于高端定制,现在不完全是了。很多客户有了很多件珠宝首饰,回头再来时,总想要新品。多数创意都已经用过,所以合理的做法就是制作更为大胆的珠宝。还要结合客户的需求,进行合理化的设计,真正让客户体验到DIY的魅力”,欧宝丽珠宝店的负责人介绍。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