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设计复古潮流来袭 神秘图腾成灵感来源

日期:2013/09/06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珠宝设计现复古潮流神秘守护图腾成灵感来源

周生生Knot系列:灵感来自古时女性把绳结设计的首饰给自己与情人或密友,绳结设计代表永恒。

早在远古时期,人类就开始用各种天然的石材打磨成小物件佩戴在身,这些因自然膜拜而寓意开运的宝石,如今更是披上了华丽的外衣。饰品情感寄托的意义远胜于服装,以特别的材质和符号表达守护和保佑的含义的珠宝,已经化身为护身符,给人希望,让人心安。

在世界珠宝发源地德国西南部的小镇——普福尔茨海姆,有着最为著名的珠宝博物馆,这里记载着珠宝流转千年的故事。其中有一段记载,在战事纷扰的年代,骑士们都会佩戴一个类似小盾牌的金属在心脏部位,以保护自己,躲避搏斗中致命的一击。这也许是胸针最早的雏形。这个小盾牌慢慢演变为更为美观的装饰物,而以饰品表达守护保佑的含义也由此流传开来。

而在另一个文化的分支,古埃及的文化中,护身符被认为对佩戴他的人有神奇的保护力量。对古埃及人而言,以釉锈陶器或半宝石制作的护身符,不论在生前或往生,都能够产生排除一切危险的魔力。

当复古成为珠宝设计的一种潮流,设计师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古代,从中挖掘灵感,寻求创意,古老而神秘的护身符图腾便是灵感来源之一。这些被视作神灵化身的符号再次出现于珠宝饰品的设计中,赋予人们强大的内心力量。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