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探秘宝石王国斯里兰卡的宝石开采

日期:2013/09/1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岛国天堂——美丽的斯里兰卡是一个盛产各种彩色宝石的国家。斯里兰卡的蓝宝石在世界宝石王国中占有重要一席。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跟随探访者的镜头,一起去揭秘在那璀璨的宝石背后的宝石开采的人们。

走进宝石王国 揭秘斯里兰卡宝石开采

在斯里兰卡挖掘宝石需要申请许可证,一年挖掘许可证的费用要5000美元。

走进宝石王国 揭秘斯里兰卡宝石开采

大部分宝石开采是人工进行的。通常在接近河流的岸边,靠着鹤嘴锄和铲子进行人工挖掘。将挖出来的小石块放置在筛子或簸箩上用水进行淋洗或者在附近的河流中淘洗。然后由有经验的人对筛面上遗留下来的小石头进行挑选,选出其貌不扬、形状不规整的原宝石块。在一小捧小石块中,有时您可以找出一两颗原宝石。当然,一颗宝石也没有发现也是非常常见的事情。那就周而复始的进行下一轮挖掘、淘洗及筛选。好的原宝石,特别是大块的,通常是通过拍卖成交的。

走进宝石王国 揭秘斯里兰卡宝石开采

斯里兰卡90%的土地中含有各类宝石及半宝石类的石头,其种类占到全世界200种宝石和半宝石的一半。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