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2014新书《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正式出版

日期:2014/02/2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的出版背景

翡翠是一种重要的玉石品种,不仅具有欣赏价值、艺术价值,而且具有收藏价值和经济价值。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翡翠市场迅速扩大,翡翠购买热不断升温,翡翠的资产和投资属性日益显现。如今,人们购买翡翠不仅为了欣赏、佩戴,还为了收藏、保值以致投资。为此,消费者不但要求认知翡翠的真伪,还要求认知翡翠的品质及价值。与此相关联的典当、保险等行业也要求翡翠品质评价的统一性,价值评估的规范性。在此形势的要求下,国土资源部珠宝首饰管理中心在《翡翠分级》(GB/T23885-2009)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完成了《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一书的编写。

2014新书《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下册

《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下册

2014新书《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中册

《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中册

2014新书《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上册

《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上册

《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的出版意义

《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一书的出版,为翡翠品质的分级及评估方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标准,令翡翠可以像钻石质量的分级一样,做到有标准可依,同时也为翡翠产业的规范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其一,化经验为标准。几百年来,在传统翡翠业内,翡翠的品质评价和价值估算一直是一种经验之谈,而这种宝贵的经验也常常被作为一种秘而不宣的绝技,仅在家族内部相传和继承。在科学技术发展的今天,利用现代测试手段和研究方法,对翡翠品质的组成要素进行测试、分析和研究已经成为了一种迫在眉睫的客观需求,翡翠品质评价的经验必将被科学化、标准化所替代!而《翡翠的品质分级》正是对翡翠分级国家标准的进一步解读,将为翡翠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更为明确、科学的翡翠品质分级标准。

其二,工艺水准,决定价值。翡翠的设计加工工艺在翡翠制品的价值组成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优质的工艺可以化瑕疵为神奇,它赋予翡翠制品的价值,可远远超过原料本身的价值。因此,《《翡翠的工艺评价》从翡翠原材料的特点、翡翠原材料中的颜色应用、透明度应用、质地应用等,结合翡翠加工设计中的造型、构图以及翡翠琢磨工艺、翡翠抛光工艺等多个方面,揭示出翡翠设计加工的基本要求和原则。这些基本要求和原则将为翡翠制品质量评价及工艺价值评估提供依据。

其三,特殊资产,评估重大。伴随市场经济的发展,翡翠的资产属性日益显现,购买翡翠已不单纯是为了欣赏和佩戴,还为了收藏、保值以及投资,翡翠已成为了一种特殊的资产,与此相伴的是翡翠价值评估需求范围不断扩大和增加,如翡翠保险评估需求、翡翠典当评估需求、翡翠纳税评估需求、珠宝企业交易、融资评估需求等。《翡翠的价值评估》依照我国资产评估准则的基本要求,结合翡翠评估的特点,详细论述了翡翠评估的前提工作,并对近年来我国主要拍卖市场的翡翠拍卖数据进行统计,这些都为注册资产评估师(珠宝)从事翡翠评估业务提供切实的帮助。

《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套装

《翡翠品质分级及价值评估》套装

该书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管理中心组织编写,地质出版社出版,主编:张蓓莉,副主编:王曼君、刘萍,全书分上、中、下三册,共计160万字,大16开本,全彩印刷。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